2013-03-05 18:14:53raise

3/2 弟弟訂婚@台南新營

上禮拜弟弟訂婚,弟妹家住在台南新營,喜宴會場是在馬路上,他們家封了一條馬路來辦桌,實在太威了,而且還有大型舞台還請了表演團體。

先從訂婚儀式的照片開始看, 媽媽一早就去做頭髮,還穿上喜氣的洋裝,爸爸也難得穿西裝。(還好有盛裝,因為等一下還要上台)

媒人(二阿姨)媽&爸:

 

男主角出現了,但是爸爸沒看鏡頭。

 

媽媽在整理要給弟妹的金飾,這些是傳家之寶,是當年爸媽結婚時用的,還有阿嬤送媽媽的,款式不是最新的,但重量很足。

 

我也學學專業婚拍,來拍一下聘金與金飾,上面那顆鑽戒是Hearts on fire的30分,逼近100K(真可惜我拍不出八星八箭),我弟真豪氣阿。聘金女方只收了小聘,大聘退回給我們(喝喜酒的時候由我保管,我從頭到尾一直背著包包夾菜,一刻都不敢鬆懈),網路上流傳很多佳偶變怨偶就是從大聘開始,一般都會說大聘是拿出來擺但不收的,可是有些人到那一刻突然收走,就結成冤家了。

 

這一盒是丈母娘準備給女婿的金項鍊/金戒指/金領帶夾。男女主角都好開心。

 

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戴好了來合照一張。

 

丈母娘直接把項鍊套進我弟的脖子。

 

與女方父母合照一張,因為我是不專業的側拍,他們全部都在看別人的鏡頭。

 

新娘奉茶給男方長輩,長輩現在都在掏紅包,等一下要放在茶杯裡給新娘。一般奉茶是女生可以收到很多紅包,但弟妹很客氣,每一個長輩都回贈禮盒,回爸媽跟阿嬤的是金戒指,所以他收到的紅包大概跟他回的禮物一樣價值。

 

喜宴會場,前方有大舞台。

 

今日菜單

 

目測應該有超過30桌,中間是新人第一次進場。

 

因為這對新人腳程很快,在我按第二次快門時他們已經從我身邊走過。

 

入座主桌

 

開動了

 

上菜的人也穿制服

 

每一道菜的size都很大

 

舞台上開始有辣妹表演,而且是真的妹(遙想有一次看到的是阿姨表演),主持人說今天主人很體貼,因為天氣太冷准許他們不用換裝。(所以萬一天氣熱,就會有清涼秀囉?!)

 

辣妹還會下來跟每一桌互動

 

這一到焗烤龍蝦很好吃

 

帝王蟹好大

 

蝦子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大的蝦子呢!

 

主持人請雙方家長上台,介紹給大家,因為是女方場子,主持人強調了新娘的"後山很陡",而且是講台語,這是今天新學到的台語,非常生動。

後來弟妹的小姑丈,人稱盧總裁(經營多家安養院與保全公司),有上台致詞,說得非常好。我們家種秧苗,親家從事割稻機刀具的referbish,小姑丈說兩家門當戶對。

 

辣妹表演完,換一個一代女皇

 

換裝後是男兒身,再表演火呼拉圈。

 

這個甜點深得我心,上面彩色的不是色素,是包芋頭/山薯和地瓜,下面是芝麻糊甜而不膩。

 

最後水果也很有氣勢,是一座水果高塔,呼應主持人開場說的"後山很陡"。

 

全家人都很開心弟弟辦完訂婚儀式,4/7還有一場結婚請客,是在彰化辦流水席,好期待有什麼菜色,我記得姊姊訂婚的時候有一道活跳蝦,蝦子超級活潑,好多桌都發生蝦子跳走的情形,而且當時一桌才5000,真是物美價廉。

 

 

Nicholas 2013-03-13 15:50:13

好棒的辦桌!

小海鷗 2013-03-12 12:16:31

怎麼沒看到你入鏡咧

雪莉小姐 2013-03-05 19:56:19

這句台語下次教學一下。

版主回應
這句台語超有氣勢,學起來很好用。 2013-03-05 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