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15:23:47rainy0425lin

{高雄smile全飛秒診所} 我們都要完整視力!頂尖眼科醫師親自操刀最新近視雷射推薦首選!

真是太幸福了 ! 每天都看得好清楚啊 ~~

 

近視雷射動機

在市場裡賣魚的我,每天凌晨 4 點就要起床去高雄港挑選漁船捕撈回來的魚貨,凌晨的溫度都比較低,也讓我常常在騎車時呼熱氣鏡片就會起霧,有時候正是我騎比較高速的時候,我都快被嚇死了 !! 好險我福大命大,凌晨時比較沒有什麼車子,不然眼前突然起霧真的很可怕耶 …。

到了碼頭邊低頭查看魚貨時,眼鏡也會跟著一起往下掉,我時不時都要推一推眼鏡,每天都要忍受這樣戴眼鏡的不方便,直到有一天,我在查看魚貨時不小心跌了一跤,讓我的眼鏡直接噴飛 !!! 結果高度近視的我只能麻煩我太太來載我回去,從那之後我就在思考要怎麼樣才能不戴眼鏡呢 ? 加上我自己是不戴隱形眼鏡的,因為我每天凌晨就要起床,長時間戴著眼鏡是很傷眼睛的,因此我太太就建議我要不要考慮近視雷射 ?

於是我們一起上網查近視雷射的資料,看到高雄有一間眼科,整體的評價和專業度感覺都蠻不錯的,我們也問了正在讀醫學院的姪子,他說眼科的院長是眼科界的權威醫師,醫界風評很好,建議我們可以先去眼科請醫師診斷看看。所以我們先透過電話預約安排檢查,透過電話中和諮詢人員的初步諮詢,瞭解到現在全世界最新的近視雷射手術是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一項傷口小、復原快、較無副作用的新型近視雷射,大致上說明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後,諮詢人員還有提醒我們,檢測當天大約會需要1.5~2小時,前 3天需停戴隱形眼鏡,也因為檢測中會要點散瞳劑,會比較畏光和看近模糊,所以建議我有人陪同一起來。

電話初步諮詢之後,我們還有上眼科的官網先了解最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眼科官網上的資料說明的非常清楚也淺顯易懂,還有很多成功案例分享,對於我們一般的病患來說,像眼科這樣把複雜的醫學原理描述成大家都能看懂的文字,這樣貼心的服務真的很不容易,並不會像其他網站在介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時使用一大堆的專有名詞,搞得我們有看沒有懂,完全對我們沒有任何的幫助,這點必須給眼科一個讚 !

預約檢測的前一天,眼科還有打電話提醒我檢測的時間,很貼心耶,像我這樣常忘東忘西的人來說,眼科的貼心提醒真的太重要啦 !

檢測當天

我和太太一起來到眼科,看到櫃台人員全副武裝的全身穿著防護衣和面罩、口罩,於是我就詢問等下我們是不是也要穿這些呢 ? 櫃台人員笑說只有他們要穿啦,我們並不需要,只要配合掃描實聯制QR Code,量測體溫並戴好口罩就可以嘍~~ 眼科看診還採分流控制,眼科內維持不超過5組病人,讓我們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也能相當安心地做檢查。

從掛號完到諮詢人員帶著我們去檢測這段時間蠻快速的,在現場看到診所人員在使用酒精消毒儀器,我就詢問諮詢人員是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所以要消毒嗎 ? 諮詢人員告訴我們,平常他們就會在前一位病患檢測完之後進行消毒,現在加上疫情的緣故,他們是增加消毒的次數,最大程度的保障我們的健康安全,我們聽完後都不經點了點頭,由此可見眼科是一間對自我要求很高的眼科診所呢。

接下來開始進行術前眼睛檢測啦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整個檢測的項目還蠻多項的,像是驗光、視力檢查、角膜弧度、眼壓、角膜地圖儀、眼鏡度數、角膜厚度、夜間瞳孔檢查等等,檢測過程還蠻簡單的,只要依照諮詢人員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高雄近視雷射醫師

多項儀器檢測完之後,諮詢人員帶我來檢測一項由德國蔡司所研發製造的高精密眼睛檢測儀器 - 蔡司ipp前導波檢查儀器 (i.Profiler® plus)。

這台ipp前導波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完整、快速的掃描完我的眼睛,精準分析、建立我的眼睛資料,提供最完整、精確的眼睛數據 ! 眼科使用這麼棒的機器幫我們檢查,說他們是眼科權威代表真的是實至名歸啊。

好狂的儀器喔,這樣的儀器在市面上很少診所有,畢竟聽說一台不便宜啊 …,而且不只這台儀器,眼科還引進全系列蔡司優視力系列,由此可見眼科對於檢測病患的眼睛數據準確度要求極高,絕不容許有任何馬虎 !!

諮詢人員將檢查數據上傳給醫師之後,開始幫我點散瞳劑,剛點下去會有些微的刺痛感,不過過一下子之後就沒什麼感覺了。

點完散瞳劑之後諮詢人員為我和太太解說眼球的構造和所有近視雷射的差異,原來眼科所有的近視雷射手術方式都有做呢! 整個過程解說的非常詳細,我和太太都一致認為清楚易懂,解說完 諮詢人員又再去檢查了一次ipp前導波和散瞳後視力,接著進行說淚腺測試,諮詢人員會幫我點麻藥,然後放置試紙在眼瞼下,評估是否有乾眼症的狀況,好家在我是正常的喔。

 

Smile全飛秒

全部檢測都做完之後,最後會由醫師幫我做眼底檢查,用意是檢查眼底是否有病變,如:視網膜剝離、視神經炎、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等。

醫師仔細診斷之後說我的眼睛條件是可以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我們聽到之後很開心耶 !! 好像是聽到自己中樂透一樣的開心,整個即將迎向新人生的感覺,哇 出運啦! ~

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接著醫師為我們做更詳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說明,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角膜透鏡萃取」,原理是使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客製出超薄的「角膜透鏡」,這個過程只需23秒,然後透過2-4mm的切口取出「角膜透鏡」,改變角膜弧度,達到矯正近視與散光的目的,而醫師可以做到只用2mm的微創切口就取出透鏡,更為減少對角膜神經傷害,同時也保留了角膜完整性,也提高了角膜的穩定度。

醫師還告訴我一個小祕密,他說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目前傷口最小的(而且由醫師手術的話,傷口只會有2mm)、術後視力也最穩定的手術
我們聽了之後蠻驚喜的,想必其安全性、穩定性等等一定是比傳統的手術有大幅的進步。

當下我們就決定預約安排手術時間,諮詢人員準備術前衛教單,並且細心提醒我們:術前7天不要戴隱形眼鏡、手術前一天注意事項及建議手術當天有人陪同一起來…等。

 

手術當天

到了手術前一天,眼科也有打電話提醒我隔天報到的時間和注意事項,再次感受到貼心的服務!

終於來到我擺脫眼鏡的這天,診所人員幫我再做一次完整的眼睛檢測,並告訴我手術的流程與要注意的事項,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在手術中會需要看著眼前的綠點,直到這綠點消失了也要繼續放空不要找亮點。

這是眼科提供的醫護包,是術後照顧眼睛需要使用到的用品,除了照顧用品之外還有一張衛教單,上面詳細說明了術後眼睛的照顧方式,雖然診所人員在現場也有很詳細的教我如何照顧,不過有了這張衛教單和官方line可以隨時詢問,我們也不怕忘記了,讚 !!

輪到我進行手術前,診所人員會先讓我換上手術服和眼睛周圍的清潔消毒,並點上麻藥。

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推薦醫師

躺在手術台上時,醫師會跟我聊聊天,放鬆一下心情,畢竟這對我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手術啊 !

開始進行手術時,眼前果真出現綠點,聽著醫師的指示注視著這顆綠點,漸漸的,我的視線變得模糊起來,再過一下下,醫師跟我說手術已經結束了。

手術之後診所人員讓我戴著護目鏡在手術室的恢復區休息,這時候我是一動也不敢動,就乖乖地坐著閉眼休息,之後醫師會再來做一次術後檢查,沒問題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家囉 ~

手術室出來後聽太太說,這段時間她也沒閒著,因為診所有提供給近視雷射患者美味的蛋糕跟咖啡,所以她立馬就在等候室嗑起來了!

術後

基本上我一直都有依照眼科的建議定時點眼藥水,並隨時隨地戴著診所提供的護目鏡,盡量避免外出,但有外出太陽太大就會戴太陽眼鏡,也避免大力搓揉眼睛,諮詢人員也會不定時在官方line關心我的術後感受,感覺我的眼睛一直有被照顧著,很讓人安心。

術後一週回診時,醫師告訴我,我的視力恢復得非常好,視力已恢復到1.2了 ! 太爽啦 !!!
對了,術後一個月內還可以享有6次的回診免收掛號費優惠喔!眼科對待病患真的是相當用心耶!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擔心眼前突然變霧,也不用因為眼鏡摔壞還要麻煩我太太,我太太也是非常替我開心,她也在陪我回診時,跟我的諮詢人員預約了她要諮詢的時間了呢!

最後要提醒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近視雷射手術診所,一定要找自己信任的眼科醫師、方便停車的地點(眼科對面就有停車場),有耐心的諮詢師,這樣就能得到很優質的服務跟安心的手術經驗,以上是我個人大推的肺腑之言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