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00:47:09rainstream

你的眼神 & 一串心

真喜歡民歌呢

這兩天回家的路上,有風吹著,舒舒服服地,
不自覺就哼起了蔡琴的「你的眼神」
高中的時候好喜歡這首歌喔,經常跟好友合唱二部合聲哩

現在哼起,才發現歌詞好棒喔,寫的很簡單又有韻味呀,
情人的眼神就是如此動人、明亮又迷人呀


----------------------------------------
【你的眼神】作詞:蘇來 作曲:蘇來

像一陣細雨灑落我心底 那感覺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頭看著你 而你並不露痕跡 
雖然不言不語 叫人難忘記 
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麗
啊 有情天地 我滿心歡喜
----------------------------------------



我的年代不是民歌的時代了
而我總是羨慕那些有哥哥姊姊的,能接觸到很多民歌歌曲
我對民歌的認識,一直都是透過流行歌手重新翻唱民歌來了解的

幾年前,錦繡二重唱出了一張民歌精選
其中的一首「一串心」,真是笑死我了
那詞那曲,真是可愛到不行呀

---------------------------------------------------
【一串心】作詞:孫儀 作曲:劉家昌

天上星星數不清 個個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片雲飄過 遮不住閃亮亮的情
心串串 心蹦蹦 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是你到我的夢裡來 還是要我走出夢中

池裡浮萍數不清 片片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陣風吹過 拂不去濃又蜜的情
心串串 心蹦蹦 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盼你的心和我連成一串 一生一世不分離
----------------------------------------------


以前高中的時候,音樂老師偶而也會教我們唱幾首民歌
那些歌就這麼在自己的生命記憶中
每當心情愉悅時,她們總是自自然然就在我的身邊哼唱

最常哼起的,大概就是「小茉莉」吧
尤其是夜間走在路上,那甜美莫名其妙降臨的時候
總會哼起:「月亮下的細語都睡著,都睡著....」


------------------------------------------------
[小茉莉]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瞉

月亮下的細語都睡著、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寄給她一份美夢
好讓她不忘記我

小茉莉 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 我會來探望你
-----------------------------------------


人的生命中,有這些歌真是好呀
好簡單又甜美的幸福呀~

p.s.
好久沒唱歌囉,我的那兩把吉他
從搬家四年來就沒再認真拿起來彈唱了
以前總想,有機會要對著情人唱情歌
可惜總是沒機會,也就把這兩把吉他放下了

對了,突然想起,大約是我國三的時候吧
張清芳出了一張民歌精選「出塞曲」
(那張真的整張都好好聽喔,可惜當時是錄音帶,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CD)
我喜歡民歌大概就是從這張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