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01:13:25羽中

3月20?

剛剛睡醒了一覺,

真想不到今晚九時便己能夠入睡。

也許因為昨晚近四時才入睡,

加上今天上了一整天的工作坊,

身體實在太累了。

醒時只記得夢境中出現過"3月20日",

對於數目字一向記憶力極差的我從未記得夢境中的數字,

所以有點好奇...只好在過往的日記中翻一翻有沒有有關這一天的記錄,

結果,在最舊的日記(2001年在台灣的PC Home建立的個人新聞台),

找到一篇是2001年3月20日寫的東西,

最有趣的是,那篇文字是節錄了1992年12月所寫的一封私人信任的內容。

戰士 -- 前言

2003-07-09

以下你將讀到的,是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十九日,寫給一位朋友的信件之一字不改原文節錄,亦是「戰士」的靈感來源,也將是「戰士」序章的故事藍本。
那半年是人生中最消沈、最黑暗的日子,但卻也引領我經歷到一份「永遠不被遺棄」的深愛,改變了我的一生路向。
好幾年前已很強烈地渴望把在這段經歷中的感受以小說的形式表達出來,只是一直也提不起勇氣去回憶這一段日子,揭開深藏已久的傷疤,也害怕把真我赤露。今天再一次提筆,渴望自己能夠有所突破,認真地面對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痛失及軟弱,並表達對那在我自己也放棄希望時仍然不捨不棄的拯救者的感動之情。
很渴望能完成這篇小說,但也知自己缺乏寫長篇的恆心與技巧,想一下,只好把故事分成多個單元,以短篇小說的形式寫作,渴望可以在一年之內完成。

遠方的朋友:
......
午夜的一時半,長夜漫漫,寂寞無人見,但,不到五、六時是不可能「安然」入睡的,其實也不算什麼「安然」,只是已累得不可再累了,可以不必剪轉反則太久。有時五、六時還不能入睡,便索性不睡了,但卻不必盼望一夜的不眠能令下一夜可以較早入睡......
1992年,人生最倒霉的一年快要過去了,卻全見不到前路有什麼生機,沉重的包袱,把人壓得完全透不過氣,精疲力竭之餘,前路似乎連一口枯井也沒有,行走在萬里黃沙之中,教人止步待死的心魔每天澎漲,與之週旋的,已不再是一個戰士────這個曾經把心魔一次又一次戰敗的勇士,今天唯一的武器,竟只是:「我不可以倒下,一定要走下去......」但,前面究竟是什麼......?他已答不上來,對一個戰士來說,這是最大的悲哀。一個不知為什麼要再走下去的戰士;已失掉武器、失掉食物、水、精力、以及────希望,很難想像他如何能面對戰鬥力日強的惡魔而繼續他蹣跚的腳步......

羽中




重新讀一次這段書信,

我不由得向生命獻上感謝...

原來已經15年了,

從一個絕望的「戰土」走到今天,

那的確是一個神蹟。

是的,我現在擁有的生命是一個神蹟!

上一篇:人因實踐夢想而偉大

下一篇:意象導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