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1:20:28rafriiple

並不是每天洗頭才是最好的

洗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項工作,但是你會洗頭嗎?很多人都會覺得,我洗了那么多年的頭,怎么可能不會洗頭?也許,我應該換一個說法:你正確洗頭了嗎?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個不可不知的洗頭常識吧。
  這是一個被最多人所知道的一個小常識。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發,還有可能對頭發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發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發的健康不利。
  洗發水在手心打起泡沫再抹上頭發
  洗發水直接抹在頭發上,容易使得洗發水殘留在頭發根部,對頭皮造成傷害。而且,洗發水的泡沫是為了防止頭發摩擦,傷害到頭發,如果把洗發水直接擠在頭發上再揉出泡泡,在這個過程中就已經對頭發造成傷害。
  洗頭時不要把泡泡抹在頭皮上
  很多人洗頭時都會盡量讓泡泡和頭皮接觸,覺得這樣洗頭才會更幹淨,但是,洗發水說到底都是化學物品,對頭皮具有很到的刺激和傷害。所以在抹洗發水時,應抹在距離頭皮根部1厘米以下的頭皮以下為佳,盡量減少洗發水對頭皮的傷害。
  洗發時應用指腹輕柔按摩頭皮
  曾經老一輩的人教我洗發的時候說:“把手插到頭皮出,用力地撓,這樣才止癢,才洗得幹淨”,我也一直這樣照做了好幾年,後來我才發現,這樣洗頭會傷到頭皮。正確的方法是:先輕輕揉搓頭發,用指腹以按摩的方式按壓頭皮。這樣不僅能清醒頭發的髒東西,還可以舒緩疲勞哦。
  洗發水的質量很重要
  並不是泡沫越豐富的洗發水質量就越好,而是泡沫豐富而且又容易清洗的洗發水的質量才是好的。選用好的洗發水才能最大程度減少在洗發過程中,洗發水對頭發的傷害。
  洗頭前,先用梳子將頭發梳開,一邊用梳子按摩頭皮,然後用清水先將頭發沖洗一遍,這樣可使頭發上的灰塵、髒汙及頭皮屑略微減少,如此在洗頭時,便可減少洗發精的用量,以降低對頭皮的刺激。而且,在用完洗發水後,一定要用大量的水沖洗頭發,不要擔心浪費水,如此沖不幹淨,對頭發的傷害不是那幾塊錢的水費可以補回來的,大家不要因小失大了哦。
 秋風蕭瑟,不少身邊的朋友開始有了脫發的煩惱,掉發比平時增多了,梳子上的頭發也越滾越多。
  小編自述:夏末秋初,早晚天氣開始涼爽宜人。但隨著空氣濕度和溫度的降低,頭發也會出現脫落現象。不規律的生活作息,身體健康指數下降,都會成為頭發的特大號殺手,小編今天就來告訴你秋季脫發怎么破。
  掉發真相
  脫發是指頭發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發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發,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發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發。每天正常新陳代謝會導致掉發50-100根左右,所以看到掉發不要太恐懼。如果脫得過多了就要考慮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揪出脫發真凶:
  1.生活壓力 人活著總要承受來自各方各面的壓力,當你無法排除這些壓力的時候,它就會在你體內肆虐,脫發就是它的惡作劇表現之一。還有為了各種滿足自己的欲望透支睡眠時間,熬夜,加班,睡眠不好都會引起脫發。
  2.遺傳家族遺傳是脫發的一大理由,親戚中有脫發情況的人,應該意識到脫發威脅,並及早預防,不然身邊的桃花運也可能隨之溜走。
  3.飲食習慣 飲食中的營養物質的缺乏或過量,無論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還是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應適量攝取,以便給秀發最好的生長環境。另外一個常見的脫發病因,是極端過度減肥,瞬間缺少維生素來供養頭發。
  4.波動的情緒 古來就有個成語叫“怒發沖冠”,憤怒、緊張、壓力這些負面情緒問題都會導致頭發的脫落,頭皮也需要冷靜和放松。
  5.不適合的洗發水 市面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洗發水,不一定國產的就不合適,也不一定進口的就適合你的頭皮,要針對自己頭發出油情況和發質問題選擇適合你的洗發水。
  愛美惹來脫發
  許多女生喜歡折騰頭發,不錯發型真的很重要,但是你的秀發健康更重要,不然影響到的可是你自己美麗的秀發。
  美發小警告:
  1.禁止過度燙染 許多mm喜歡翻來覆去的變花樣,但是當潮流都過去的時候只留下了幹枯的頭發,失去了彈性,一折就成了兩段。
  2.禁止天天洗頭天天洗頭雖然是愛幹淨的表現但是你有考慮過頭發的感受嘛,部分洗發水中含有的化學成分對頭發的傷害。在出汗不多的情況下,建議不要每天洗發,如果一定要天天洗,可減少每次洗發水的用量,特別是在女性經期。
  3.拯救發際線 長期的編發和紮發,不僅導致頭痛現象產生,還會因為頭繩長期緊束頭發產生的牽引張力而對頭皮和頭發毛囊造成一定的損傷,引發脫發煩惱,進而導致頭皮提前衰老,發絲也會暗淡無光。
  給頭發來點放松
  頭皮健康頭發自然而然也會跟著健康,接下來小編就介紹一套一分鍾頭皮spa按摩操給大家,簡單易懂在家就能照著做哦,
  步驟:
  第一步:取約3枚硬幣大小的頭皮頭發按摩膏。分數次沿頭皮線均勻塗抹於頭皮上。
  第二步:從兩側太陽穴開始,用大拇指順著發際線向上按,作穴位刺激。
  第三步:從頭頂開始,橫向兩側按。
  第四步:從前額發際開始到後頸慢慢按壓。
  第五步:像要提起頭皮一樣,用指尖輕捏頭部兩側,輕輕敲打按壓。
  第六步:像要紮辮子一樣,向上拽頭發,再慢慢的放下。
  食療滋養
  季節性脫發期不僅要從外深究其脫發原因,更要從內補充秀發所需要的營養,這樣發絲才能更加強韌有光澤。
  有效防脫發的食物:
  1.含銅、鐵微量元素的食物堅果、豆類、動物肝髒、蔬菜
  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在養發上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缺乏銅、鐵會導致頭發顏色變淡、變黃。
  2.維生素A的食物 橙黃色和綠色蔬菜
  頭發脫落和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
  3.維生素B與C的食物 肉類、蛋類、菠菜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有賴於維生素c的足量攝入,同時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發根能夠順利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4.蛋白質食物 魚、肉、蛋
  蛋白質是秀發的基礎,每天攝取的蛋白質,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發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