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1:28:00伊縭

5/31~6/4 擔心害怕的日子

5/31這天早上,菱菱就有的夯夯,耳溫大約是37.5度, 


下午時就飆到38.3度,因為這天是星期日,沒有門診,
 

家裡還有之前的退燒藥,就拿給菱菱吃,
 

晚上時竟然燒到39.3,又再吃一包退燒藥, 
 

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趕快帶著菱菱去婦兒安, 
 

結果,醫生說有三種可能,(一)感冒(二)玫瑰疹 
 

(三)尿道感染,醫生說,依他初步判斷,玫瑰疹的機會比較大, 
 

星期三應該會長疹子,所以開了退燒藥給我們,叫我們6/2再回診~ 
 

但還是檢查一下尿液,所以給菱菱貼了尿袋,菱菱回家有尿尿,
 

剛好妹妹要去台南一趟,所以請妹妹幫我拿尿液去婦兒安, 
 

醫生檢查完後,打了電話跟我說,紅血球和白血球有多一些, 
 

但那可能是發燒引起的,所以還是以玫瑰疹看待~ 




 

6/2早上時,菱菱疹子還沒長出來,但我們還是有回診, 
 

醫生說,若是明天有出疹子,還是抱來給醫生看一下, 
 

若沒出疹子,醫生要開轉診單,要轉到醫院去驗血~ 




 

6/3早上時,還是沒出疹子,但因為我和我媽有在網路上, 
 

看到其他的媽媽說,有些小孩子都第五天才出疹子, 
 

所以家人就說要不要再等個 一兩 天,所以我就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是跟我說,下午他在新樓有門診,叫我帶菱菱去掛號, 
 

他先開驗血單給我們,所以下午我就和我媽,菱菱和我妹去新樓, 
 

菱菱抽血時哭的慘,看他小小的手被抽血,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看報告時,醫生說,菱菱發炎指數很高(138),所以再驗一次尿,
 

所以菱菱又貼著尿袋,本來是要回家等,但妹說要去臨 水 夫人廟, 
 

去那裡幫菱菱拜拜,所以我們就去臨 水 夫人媽廟那裡拜拜, 
 

拜完,妹說,看菱菱菱有沒有尿尿,結果,那個尿袋貼不好, 
 

尿都漏光了,哪知菱菱那時又尿尿,真是天助我也, 
 

終於可以把尿液帶回新樓等報告了,之後醫生跟我說, 
 

白血球看起來還好,沒有很高,但細菌數太多,但看那不準,
 

但依醫生判斷是尿道發炎,要菱菱住院,但我們不想, 
 

因為一些原因,也怕住了院後,醫生要我們做更多的侵入性檢查, 
 

所以就跟醫生說我們不住院,我們回家吃抗生素, 
 

但醫生有告知,口服抗生素成功率只有六七成左右,


失敗率很高,而且若沒控制好,有可能感染會擴大, 
 

我知道住院會比較好,因為都有醫生值班,比較安全些, 
 

但就是怕有會一些有的沒的,所以還是堅持不住院, 
 

醫生就依我們,只是菱菱必須再抽血和留尿, 
 

要做細菌培養,本來醫生要菱菱插尿管的, 
 

但老媽說那個很痛,希望能直接幫菱菱噓出來就好了, 
 

只是醫生還是希望插尿管,因為這樣數值比較準確,

 
但檢驗師跟我們說那個沒什麼差,所以醫生就依我們, 

 
接下來,菱菱讓我媽噓尿尿出來後,就要再抽血了, 
 

結果,因為第一次抽血是抽左手,第二次再抽,就抽不到血了, 
 

第三次是因為我妹去動到,所以菱菱被白札一針, 
 

第四次換手,因為血管比較沉,也比較小條,所以還是失敗了, 
 

檢驗師看菱菱哭的好可憐好可憐,也不太忍心下手了, 
 

所以請我們去小兒科加護病房,她要請那裡的醫生幫菱菱抽, 

 
我們就到四樓的小兒科加護病房,請那裡的人幫菱菱抽血, 
 

因為是加護病房,我們大人是不能進去的,所以菱菱被護士抱了進去, 
 

過了一段時間,菱菱出來了,出來時沒哭,只是頭髮亂亂的,可見的, 
 

那裡的護士和醫生很會哄小孩,只見菱菱左手手背大姆指下方有一個針孔,
 

那個的醫生護士抽血技術一定很好,因為只有看見菱菱身上只又多出一孔,
 

終於可以回家了,回到家,菱菱又燒起來,所以先用退燒藥水給菱菱喝, 
 

晚上十點第一次用抗生素給菱菱喝,耳溫之後都降為37度多~ 




 

6/4我們有持續給菱菱喝抗生素,六個小時一次,也幫菱菱多多補充水份,
 

我老媽都幫菱菱弄果汁,再買甘蔗汁回來稀釋,我買fin飲料稀釋, 
 

就是要補充水份,因為菱菱沒打點滴,水份要補充足, 
 

希望菱菱可以快點降回原來的溫度,因為燒起來真的很可怕, 
 

現在只能讓菱菱按時吃抗生素,多多補充水份,等星期一到來了~

 

上一篇:5/16

下一篇: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