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1:55:24小憨ㄦ

吃素食為什麼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因為畜產業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元凶,製造了全球近五分之ㄧ的溫室氣體,超過世界上所有的車、卡車、船、飛機、火車..等等海陸空交通運輸工具。所以,為什麼吃素可以減緩地球暖化,原因就在於:「生產肉食」等於「生產溫室氣體」。
1公斤的牛肉從飼養到消費者買回家的過程,大約製造 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開車出門3個小時加上家中燈火通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的量。另外,每頭牛一年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是一輛汽車在中山高跑了242趟的排放量。

牛群的腸氣和排泄物會產出100多種污染氣體,其中氨和甲烷造成地球暖化的速度是二氧化碳的20倍,牛群所產生氨的排放量就佔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二、甲烷佔三分之一。 

所以「生產肉食」也等於「減少森林面積」,全世界種的玉米、大豆大部份成為動物的飼料,但是全世界有八億人口捱餓或營養不良。因為生產1 的肉需要5 的穀物、生產1 的牛肉需要12 的穀物。 

而且砍伐森林是為了開發土地成為農地給養牛的業者生產牛肉,這使得森林大量被砍伐,造成二氧化碳濃度上升、無法調節氣候、預防水災和土壤流失,也使原始熱帶雨林從13萬平方英里消失到只剩下8萬平方英里,預計40年內會完全消失,也由於熱帶雨林的逐漸消失更會加速地球的暖化,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生產肉食」也等於「消耗地球能源」。生產1 的肉需要2500加侖 的水,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量;種植穀類、蔬菜和水果所需要能源僅僅是飼養牲畜所需要的能源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