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4:56:39qwer809987

《西遊演義》唐三藏的第82難

《西遊演刷卡換現金義》唐三除臭襪效果藏的第82難

唐三永和機車借款藏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後,終於順利完成取經,但在回程途中,卻因為粗心的徒弟而遇上第82難,經書不見了,眼見要功虧一簣,該如何解決?仁信合作社劇團改編中國經典名著《西遊記》,推出《西遊演義》,7月初在台北演出。

編劇、導演樊宗錡表示,這第82難,指的是自己帶給自己的困境,當唐三藏和他的徒弟們,在《西遊記》裡雖然一關過了一關,一起渡過14年,「但是在這些關卡裡,原著裡並無法讀出他們的真實個性,也看不出那些磨難帶給他們各自的成長,所以我安排了一個關鍵的衝突點,讓經書不見了,14年的心血都白費了,這些角刷卡換現金色的真實面貌就跑出來了。」

樊宗錡表示,在《西遊記》裡跟隨唐三藏踏上取經之路的徒弟,最終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重返天庭,「這種『重返天庭』的目標,就好像我們成長過程中,社會灌輸給我們的普世價值,有權有錢,才是真正的成功。」

樊宗錡表示,像是愛高翠蘭的豬八戒,「他之所以跟上取經之旅,是因為感情受到高翠蘭父親的阻撓,他想改變自己,只是為了在老丈人面前揚眉吐氣,但愛著他的高翠蘭,卻因此苦等了14年。」

又如在劇中平常低調、少發言的沙悟淨,「但他以前其實和一群妖怪兄弟混在一起,踏上旅程是想除臭襪效果要漂白自己,卻也因此不認過去的兄弟情誼,我們找到隱藏在這些角色裡的真實人性。」

《西遊演義》始於唐三藏師徒四人在觀世音菩薩的協助之下,順利取經的回程途中,因為違反觀世音的規定,偷看經書,觀世音大為光火,懲罰他們一行人搭的船翻船,經書也落到牛魔王的火焰山附近,他們必須重新靠著自己的力量,相互合作,找回經書。

樊宗錡表示:「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命運和背景,成功的標準並不是那麼單一,也不在世俗的眼光裡,有自信走上自己的路,突破自己這一關,才是重要的。」《西遊演義》今天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