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2 22:49:04狐狸小姐

我是好工人

畢業到現在 總是按部就班認命的過著上班族的生涯
一畢業就工作 連換工作中間的空檔也不超過一星期
永遠是辦公室的乖乖牌
所有報告第一個交 工作份量超時超量也認命做完
當然嘴巴不免小抱怨 但手腳的速度卻從未減緩
不過在這四年的職場生涯我學會了 : 乖寶寶倒楣理論
當你工作能力比較好 做事速度比較快 心地比較不歹毒
通常就是倒楣的前兆
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教會各家老闆這種賤招的
與其要交派笨員工工作 得要明白說明內容太浪費時間
還不如交給確定能做好事情的員工
管他工作份量會不會太過 只要我要的結果會出現就好
這樣的日子過久了 乖寶寶也會有想墮落的念頭
哪有好人老是倒楣的道理
於是我決定留給別人當倒楣鬼的機會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勇氣展開一段Long Vacation
體驗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
我也才發現原來當米蟲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
這樣的日子並沒有當初想像的恐怖或難以適應
唯一最怕的是朋友們的關心
剋星疑問句是 ”你最近在幹嘛”
因為總覺得過於真實的回答可能會嚇壞上班族乖寶寶們
總不能老實說 每天睡到自然醒 起床就轉轉電視大聲的笑
沒事就逛書店 或假裝自己是優雅的貴婦天天喝下午茶
也不能說最大的樂趣就是在街上散步好好感受這都市的節奏
坐在沒有人擠的捷運驚覺台北的午後陽光如此燦爛
或在只有三個人的電影院感受多了點的悠閒感
這樣的Long Vacation似乎一點也不炫麗燦爛
但過了這樣的一段假期 感覺整個人慢慢充好電
或許該是假期結束的時候了……

每次經過一大片的工地圍牆 總會看到上面寫著
我是好工人 0937888888這種標語
不管在哪 只要有圍牆 幾乎都可以看到這麼強力的自我推銷
一直在想 不知道是誰先發明這種有趣的推銷法
這種方式真的可以幫助找到工作嗎
那我是不是該好好找一個台北市最顯著的圍牆 上面寫著
我是好企劃 0930888888
吃苦耐勞 勤奮不懈 耐磨耐操 一個抵三個
或許這種直接了當的宣告 好工作才會從天而降

不過我現在比較希望能看到的是這種廣告
我是好老闆 0900888888
不壓榨勞工 優渥待遇 誠摯歡迎乖寶寶加入夢想的大家庭

如果 有一天 哪個人 看到了以上的標語
請務必通知我 24小時專線等著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