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01:22:02狐狸小姐

CORRY好食記-霞飛驛 POST

今天跟姊妹們去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霞飛驛 POST
一聽到名字的時候 覺得應該是賣上海菜吧
裝潢也該是充滿了濃濃的外灘風情
誰知道竟然是道地的義大利餐廳
店裡裝潢 簡單素雅 門口的綠草圍牆給人舒服的感覺
可能是為了營造用餐氣氛 整家店的燈光相當的昏暗
就連午餐時段也是 雖然看菜單很吃力
不過倒是很推薦作為初次約會的場地
因為實在是暗的看不清楚對面的長相 頗有柔焦的效果


第一道上的是法式洋蔥湯 光是喝到湯就讓我覺得今天沒來錯餐廳
洋蔥的甜味都洋溢在湯中 很清爽的口感 非常入味的一道湯品
接下來上的三種不同的主食
有義大利經典肉醬焗飯 西西里奶油海鮮麵 奶油青蔬雞柳蔬菜寬麵
肉醬焗飯一送上來 實在是很紮實的份量
焗飯最讓人著迷的香味及熱氣 在一挖開時 已經征服了全桌
起司的濃郁配上牛肉醬獨特的甜味
讓不愛米食的我 忍不住舀了第二口

接下來的雞柳蔬菜寬麵 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她不像一般地義大利麵 比較類似燴麵的感覺
醬汁比一般更濃稠 不像一般鮮奶油會讓人有膩的感覺
白醬的濃郁搭配上鮮嫩的雞柳 配上我最愛的寬麵
是今天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一道麵點
雖然它放了不少我討厭的青椒 但美味的感覺已經讓我忘記了一切

最後上的是西西里海鮮麵 份量稍嫌少
不過對於小胃口的女生倒是很好的選擇
至少有一餐可以不用擔心被雷公打了
西西里海鮮麵也是白醬當底 濃濃的奶油混搭著白蘭地的香味
透過白蘭地帶出些微的甜味 讓整個醬汁呈現一種多元且豐富的味覺
白酒的香氣搭配著海鮮 非常獨特又讓人無法停止的美味
是帶有成熟的大人味的一道餐點

最後的甜點是提拉米蘇
可能是午餐套餐的甜點 所以不是很精緻的那種
並沒有傳統的多層夾層的做法
咖啡以及白蘭地的味道也沒有帶出來 有點可惜

不過單就這樣的價格 這間餐廳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一個人平均大概300元左右
包含了麵包 湯 義大利麵 飲料 甜點
是一間應該會再度光臨的餐廳
下次要去試試看其他主菜 希望會有讓人意想不道的新發現

********************************
霞飛驛 POST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22號1樓
02-27761310
********************************

其他餐點的照片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corr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