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02:21:57狐狸小姐

假面超人養成班

如果問 什麼可以改變女人最多
我想 一定就是愛情了 ……
我們的身邊 滿滿這樣的例子
有人 從完全的女權主義代表
談起戀愛變成完全的小女人
有人 從慾望城市莎曼莎的化身
談起戀愛變成烹飪節目的傅培梅
有人 從最看不起重色輕友的義氣冠軍
談起戀愛變成”男友說”遊戲冠軍 (遊戲規則請參考”老師說”)

但我不禁會想
愛情最怕的是什麼
愛情最怕的不就是不能做自己
當妳越來越在意對方
那一把平衡的天枰逐漸在單邊加碼
然後 結局不會是永遠的向下沉淪?!
有朋友跟我說
女生要是因為逐漸在意對方的感受而開始不能對對方拿翹時
那就表示 輸家已經出現了
我總覺得 愛情是不能用輸贏來當做結局
但 往往每個姊妹的聚會中 你會發現 這樣的故事滿滿地出現
所有女主角總免不了會想依照對方的預期
而逐漸轉化自己的形象
用一種叫做”調整”的藉口
來將自己的變形合理化
但當不是做自己的時候
這樣的愛情 仍是我們要虔誠信仰的嗎?!
我真的不禁會想 ……

而如何在符合對方的期望下成為他的完美情人
又能兼顧自己原有的性格
這難度遠遠超過MBA的入學測試
但你發現身邊的戀愛高手往往最厲害的就是這個了
看來假面超人的養成課程
該被教育部立法為戀愛女子的必修課程
所以 我親愛的好姊妹
別猶豫了 快去上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