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6:14:28隔岸观火

夜 会


只为那陌生戒指
重新打量你修长手指
你送我指纹
我欠你的心事
恐怕要在今夜
还给天使

喜悦处于巧合
眼泪何必固执
走完同一条街
回到两个世界

原谅你 和你的无名指
你让我相信还真有感情这件事
啊 怀念都太奢侈
只好羡慕谁 年少无知

二月十三号 到此为止

霓虹灯奄奄一息
十二点钟即将成为历史
往事若无其事
关系也没关系
我们再来不及 重新认识

两个人的巧合 总有个人坚持
回到原来的路 住同一个城市


只要听着就好,不需要太多言语表述解释
我相信你听得见她低声地哼唱中淡淡的哀伤
还有无奈

不一定非要有同样的经历
才能体会她声音中流露的心情
随着她缓慢悠扬的歌声
如同在云端飘荡
不急不缓
心情平静得亦如白云
一番游览之后再轻轻找陆
一点波澜也没有
就像现在无奈而郁闷的生活
让人窒息的寂寞
却又比它深刻

我总是为了保护自己
而伤害身边的人
不知不觉地
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被人宠着,惯着,让着,迁就着
所以不以为然
不知道若有一天这些都消失了
我要怎样收敛自己的任性
这一天似乎就近在眼前了
虽然还没到,我却总是疑心它在慢慢向我走来

放纵
野草般旺盛地蔓延
要怎样怀念,或者放弃?
遇到的人或是过客或是陪伴
没人能一辈子都在我身边
我好象待在黑暗中等不同的人带给我光明
哪怕只是一丝一缕,都会紧抓住不放

一辈子
就这么不翼而飞


重新听王菲2001年的同名专辑,放到《夜会》时就反复地听.
像是一个美丽的女子用她悠扬的声音在向你低诉她的过去的情事,深刻的回忆.
记住的,忘却的.
存在的,消失的.
无法改变,所以只能接受.
这是她的无奈
也是我们的无奈

记不清自己第几次站在这条路上,仰头看天空.
心情每一次都不一样,但始终平静
没有天台的房子
没有空旷的角落
所以蜷在被子里静静地看天花板
企图透过那一层厚厚的墙看见蓝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