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00:47:47Queena

忽遠忽近

從很久以前,就有發現,

自己對於很喜歡的,

真實真誠表現出來,

為我而言是有困難的.

以前的自己真的不懂是為什麼,

雖然痛苦,雖然有發現,

但卻還是無法去跳脫.

總一而再,再而三的輪廻.

但奇妙的,感受沒那麼強烈的,

就又很順暢了.

持續的清理,陪伴,

浮現不少為我而言重要的課題.

忽遠忽近

好久了呵.

從來不曾和很喜歡的人在一起.

在一起的,都是感受沒那麼強烈的.

只是喜歡,不討厭,就容易在一起了.

但只要喜歡很多很多,就開始艱難了.

要靠近,要交流,就不自覺地開始有著隱形的距離,

突然的嚴肅,一本正經,木訥,

太多次了.

讓自己和他人都好挫折.

以前都還是不懂淵源是什麼,

到了開始整理自己,卻似乎是越發問越沒有答案.

直至剛才,突然跳出一個畫面,

那是童年,那是原生家庭,那是那個情感上無法流動的過往.

小時候一直無法和母親親近連結,

但父親是疼愛我的,所以我很喜歡父親,

但每每我想找父親,總是被母親嚴厲制止,

開心了想抱父親,被母親責罵不知檢點,

向爸爸表達我很愛你,被媽媽說不要臉不知羞恥

只要和爸爸單獨相處被媽媽知道,其實只不過在客廳剛好沒第三個人在,

就會被說勾引爸爸,

和爸爸玩的開心,就會被罵對長輩沒禮貌輕浮,

其實在現在年紀去回首,其實很多言詞是很淫穢的.不堪的,

但那時候年紀小其實不懂這些意思,

只是很害怕媽媽,只是感覺到媽媽的討厭,所以心裡很難過,

所以雖然喜歡爸爸,但不敢靠近,

爸爸雖然疼愛我,但也是保持著距離,

浮現這個,才發現,我也一直對於要擁抱爸爸是有障礙的,

雖然開始心靈成長,有試著去擁抱爸爸,去牽爸爸的手,

肢體上是做了,但卻是僵硬的,卡卡的,

連爸爸的肢體也是僵硬的,卡卡的,

現在雖然私下有機會會這樣做,但就是無法在媽媽的面前這樣做.

或許要說忽遠忽近,倒不如說是想靠近卻害怕靠近還來得貼切些吧.

近,好像只有公事正事......

我不知道剛於這個部份是否還會浮現出什麼,

或許還有吧.浮現再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