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9:10:16Queena

原諒




「尚未寬恕自己的人是無法寬恕他人的」

前陣子繼「忽遠忽近」「忽高忽遠」

連結看到「一個膝蓋受傷脫皮的小女孩」之後,

在同樣一本書裡讓我有很大感覺的一句話.

剛開始要買這本書的時候還很莫名其妙,

因為看書名以「頭腦」判斷就會覺得是自己「不需要」的書

但那陣子的自己很想讓自己的心更柔軟,

想想是不是要回應我什麼,就還是不要那麼鐵齒主觀好了,

要不然可能會錯過很可惜的事情.

以莫名其妙又有點疑惑的心情買下這本書,

寄來就很迫不及待的翻來看.

就知道為什麼要買這本書了.

只能說真的沒有白買,裡面回答了我很多現階段的功課.

或許也不能說是回答,倒不如說是像是一個觸媒,一觸及發,超級貼切.

從書裡面「尚未寬恕自己的人是無法寬恕他人的」

         「一個膝蓋受傷脫皮的小女孩」

         「停止懊悔,你就能找到自我」

奇妙的是,在「尚未寬恕自己的人是無法寬恕他人的」的後面,緊接的是這樣的一段話:

            諾亞用手指了指他太陽神經叢下方,大約脾臟位置的那一根肋骨處.

           「這是儲存記憶的資料庫.憤怒,嫉妒和其他負面情緒,都從這裡散發出來」



原本,從「尚未寬恕自己的人是無法寬恕他人的」這句話有察覺到,

自己無法釋懷的人事物,與其說是我對他們很憤怒,倒不如說是我對我自己很憤怒.

憎惡自己的膽小,憎惡自己的從來不為自己站出來發聲,憎惡自己總是息事寧人,

憎惡自己心軟,憎惡自己懦弱,憎惡自己好說話,憎惡自己不懂拒絕,憎惡自己拒絕後的罪惡感,

好像沒有什麼是我不能憎惡自己的,

察覺到這裡,感覺心有鬆了一些,本想寫下來,但內心一直有一個感覺:還沒有,還不夠,還有東西...




,太陽神經叢持續一直空空的,情緒上一直有著空空的,累累的感覺.

一直在提醒著我什麼,而且外在的人事這陣子變化更大,就是感覺到一直要我注意,
但我又悟不出什麼所以然的狀況.

就在剛剛,和太陽神經叢又對話了一次,我知道這是我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我很想處理,我也知道和自我價
值感有關,可以再明示一點嗎?我真的感到很累很辛苦.

突然間看了facebook,

周敍事的近況映入眼睛:

「昨天早上一個人跑去看早場電影、
「大夢想家」,許多朋友一致推薦
果然夠「敘事」。
女主角由奧斯卡金獎影后艾瑪湯普森所飾演、
她把那個因童年創傷、
後來變成難搞、敏感、負向、緊張的女作家演的絲絲入扣。感動。

真的、如果不寬恕自己、
人就會在生活裡「折磨」自己、也折磨身邊的人。
除非你: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跟自己「和解」、
不然無解。
而療癒的根本之道、就是愛。
透過說故事、讓愛可以流動。
很感動片中的迪士尼先生、「不放棄」與女作家做連結
最後用自己的童年悲慘故事、
去同理女作家、要她寬恕自己。

真得是很「敘事」、
很值得看的一部好電影。」


突然明白了:我的低自我價值感,是和無法原諒自己有關,而且很多事情我到今天我都不能諒解自己,

是嗎?我要提高自我價值感,要和過去的自己合解是嗎?對於過去很多我仍無法諒解自己是嗎?

我先要和過去合解是嗎?

我懂了...我會一一把過去的自己認回來,給予自己關愛和疼惜.我的稻草人.




這篇影評,又能更懂了自己一些.....



我要來看這部片了......大夢想家!!!


上一篇:自由的代價

thgf 2014-03-01 10:22:19

<a href='http://www.collegespain.pw/487.html '>chanel 官方網頁 france</a>
<a href='http://www.collegespain.pw/488.html '>balenciaga hk t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