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13:38:58屁屁

烹飪競賽--「家常菜的勝負」

10月初

我們決定要來一場烹飪大賽決勝負!!!

規定每人都必須要做一道菜,

乍聽這個消息時,我..我好緊張....←肯定只有落敗了下場

因為我人生中下廚的經驗,總脫離不了荷包蛋、泡麵或泡麵、荷包蛋之類!!

幸好我跟鈺小姐很熟,而鈺小姐正是阿李師ㄟ老婆!! 簡直是太幸運啦~~

因為我媽本身就是個煮菜算不上拿手的家庭主婦。

國小謝師宴的時候,同學的媽媽做的料理,都有一股專業感..

而我帶去的不是薯條就是雞塊這種速食,

吃了實在對身體不是很好ㄚ!ˊˋ

不過以全班二三十個人來說,大家分一分還OK..

每次也都有剩下很多←我媽連炸東西都有問題!?

所以我的內心裡一直盯著雞塊或薯條看,「怎麼還剩這麼多」一直回盪在腦海裡

 之後全部帶回家給不挑食的媛小妹吃掉!!XD

 

討論最終的家常料理結果---

決定由阿李師的招牌菜「煎肉排」出席

雖然他不承認這是他的招牌菜,

因為經他本人的口述:這種簡單的食物拿來當招牌菜實在太丟臉了

但是我和鈺小姐..不~我想只要吃過經他精心烹調的肉排!!

就會臣服在那種鮮美的里肌肉滋味裡,

恩恩~~果然是招牌菜..

 

這次參賽者的有:阿桃同學、小魏同學、師父、小茹同學和偉大的台長

第一次的烹飪大賽還真令人有點兒緊張,要是被油噴到會很痛阿 > <

 

10/21

馬上趕緊問鈺小姐煎肉詳細情形和過程,

準備的材料:里肌肉、鹽、油、蒜頭

只要這四樣,就能變成鮮美的肉排拉`XDDD ←真簡單~~

但是..去市場採買的時候里肌肉已經賣掉了= =||

所以我就只好跟老闆說:我要可以煎肉排的肉,

他就拿了一大塊肉對切,秤了下,這裡200元。

我就接受了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的肉拉...

 

趕到了比賽現場...

 

阿桃同學已經把料理做好了,這是犯規嗎?! ←沒有裁判阿 ~"~

第一道「綠豆薏仁湯+白木耳」而且是冰的  v  完成!!!

大家都喝了一碗後~~~

好 bbbb ,湯不會太甜,綠豆薏仁也不會煮的太爛或太硬

恩..果然是阿桃,從小到大就常出入廚房的人就是不一樣

而且她曾經自己烤餅乾給大家吃耶 ~ 真是勁敵呀!!

只有師父,他喝了一口:好難喝,都不甜~

所以他個人又加了蜂蜜才敢喝 ← 好..好重甜的人 = 口 =

 

師父,當然就做了自己一直很引以為傲的料理...

第二道「屎尿炒飯」v 完成!!!

(屎尿由來就是,吃了後就覺得好吃到屎跟尿都覺得好吃...)←不知道怎麼掰的!?

這道炒飯真的跌破眾人的眼鏡阿,是真的很好吃耶!! 

很香很香很香,加上扮在一起炒的生菜,超絕配 > w <

讓我覺得之後拉出來的屎,都會掺有培根的香味啦 — v —

而且真的是她精心研發的,他說:絕對不能加蛋,加了就會後悔。

但是..我實在太愛蛋了,一直認為蛋應該跟炒飯是絕配才對阿,

怎會這樣呢?

但是師父有交代,以後自己炒的時候,千萬不..不...能加...加蛋阿..

 

再來第三棒就換我大顯身手了

我可是連練習都沒有煎過...

所以貼心的鈺小姐又來電跟我詳解步驟,真是太高興了!!

1.把蒜頭先切成蒜末 ← 當時聽到時有點頭痛,

因為切到手會很痛阿,還會流血... ˊˋ 但是我還是說:好~

2.把油熱了後就把蒜末丟下去,就是爆香啦,不要等到蒜焦了!!

←天知道怎麼爆香...有點擔心...

3.把拍過的肉丟下去 就可以了,等到肉出水翻面←嗯嗯,終於有個簡單的了

4.把少許鹽灑在肉上,距離要遠點不然會變成一陀,某個地方就會太鹹

←嗯嗯...幸好有說..但是我也會盡量的灑均勻的

 總之心裡一直硬記這些步驟

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

慢慢的照著這些指示←我好緊張

阿!看到蒜頭..要切成碎末,還是交給阿桃來好了

於是我就倒了油再把切好的蒜頭丟到鍋子上

等到香味發出來後,就把已經用菜刀拍打好的肉片←據說拍打後口感就會變的更好

丟到上面煎,看到肉片出水翻面...灑上鹽

咦咦咦~~到底有沒有熟阿~~~~誰來幫我鑑定鑑定?!!

因為小魏的指導...

驚驚驚!!我居然可以自己煎好一片肉,真是前所未見,

煎熟了後分給大家吃

YAYAYA~~我被稱讚啦!!!原來我也有煮東西的天份阿 ((竊喜

讓我非常的有成就感,感謝鈺小姐的錦囊來電

非常好ˇˇ

以後還是吃阿李師煎的就好了,因為  剛款丟謀剛腮呼 的道理 

相信大家都明白的!

 

再來就是第四道佈置很久的料理..

小茹的---「珍珠丸子」v 完成!!!

YA~大家拿起筷子就夾,不過一夾就散 ←失敗

米根本黏不住肉 ←失敗

絞肉 有點鹹 ←失敗

不過肉調的還蠻好吃的說,這麼高難度的料理

她作出這種味道只能說小茹真的有賢妻良母的實力阿 !!!

 

最後一道壓軸,就是我們一起指定的料理

小魏的---「辣炒年糕」 v 完成!!!

韓國泡菜+年糕 果然就是如此美味,感覺就是大眾都樂於接受的口味

小魏 的大嬸風範絲毫不減

我們隨便出的指定菜,一點都難不倒她

泡菜魅力真的很夠,雖然大家都飽了,不過都吃光了!!

 

吃跑喝足後就開始開打,我在旁邊小睡了下

起床時,臨時起意要用麻將比大小,輸的人要被畫臉←酷

我們藝術天份實在太驚人了

最輸家被畫的超屌的....XDD  (好好玩

 

下次還說要在比甜點大賽一決高下。

好期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