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4-11 07:55:40羊老師
小孩沒有錯
「為什麼要讀書啊?我以前也沒怎麼讀書,現在也過得很好,
我在股市賺的比老師你的薪水還多呢!」
「為什麼要做評估?為什麼要同意你們輔導?
他只是動作多了一點、聲音大了一點,比較有自己想法,
對方不是也沒受傷、不追究嗎?可以不要一直來告狀嗎?」
「怎麼會讓小孩在上課時有機會去把玻璃門弄破呢?
一定是你們老師的錯啊!
講了小孩沒有聽,老師不用反省嗎?」
「現在AI這麼夯,多方便啊!
不認得字就用語音輸入就好,幹嘛還要寫生字、查造詞啊?
不會算數就用計算機,幹嘛一定要學加減乘除呢?」
「我們不在意成績啦!小孩快樂最重要,不要被學習壓垮了。
老師你不要逼他背唐詩和課文啦!」
「老師你要告訴他要多喝水。還有下課不要去外面跑到滿身汗。
喔,還有他說昨天○○○不小心撞到他但沒有說對不起,你再處理一下。」
.......
太多太多的真實案例,時不時在各班各年段各校上演,
老師付出真心,換來的有時只是絕情(和官司)。
不能怪為何蒙生退休念頭的人有增無減,
這已經不是切換服務業心態就能解決的事了。
然而第一線教師們的隊友,
除了家長,
還有左右決策和大方向的市府長官、教育部長官,
是不是也該更接地氣點來好好真切瞭解一下目前情況?
而非只是一直來公文要求東索求西,
然後發現問題就全怪老師不給力。
一早就這麼沉重,唉,明明是週五了的說。
還有內文:教育面對的七個殘酷的事實
這是三輸的無奈:什麼時候老師會把一個孩子放生

比少子化更嚴重的問題.
黑子化!
沒救了,保護好自己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