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22:41:31Elsa

2019-12月-日本-Day9-奧日光(戰場之原,湯滝,湯之湖)

這天是挑戰戰場之原的日子

原本計劃從赤沼進去,湯滝出來

結果在赤沼入口看到這個

因為之前颱風有損壞,步道無法通行

再仔細看了看圖,再怎麼樣都無法從裡面走到湯滝

唉,好吧

所以我決定走外面,就是車子走的路

一路上風景其實也滿不錯的,雖然是一個人走,卻怡然自得

真的好寬丫

下次一定要再來挑戰

中途有一個觀景台,視野也滿好的

之後走著走著,遠遠的看到有一群猴子

其實我手上有一袋是裝了水和飯糰

腦中想著:等一下猴子搞不好會來搶

於是就把這一袋塞到我的包包裡

沒想到日本的猴子警覺心很高,遠遠看到人或車就開始閃了

根本不會來搶食(怎麼跟台灣的差這麼多)

走到湯滝的入口(進戰場之原)

大大的熊出沒注意警示

雖然我去的這個時間是初冬,遇到熊的機率應該不高

不過我沒有買熊鈴,而且這裡幾乎沒人,其實還是會有些怕怕,會一直四處張望

這裡的入口一樣貼上,因為土石流的原因,所以無法穿越戰場之原

超大的湯滝,這瀑布約有400公尺高

這裡的場景真的很像在童話故事裡看到的

我走上瀑布旁的階梯,氣喘吁吁的爬到最上面

這時,刮起大風,開始變天

風大到站不穩,我還抓著看板,更不要說拍照了

這個風還夾帶著雪,不停的往臉上拍,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狂風大約吹了3分鐘吧,待風勢稍緩,趕快來拍一下湯之湖(照片中的白點就是雪)

其實原本只計劃走到這裡就好

但還有體力,所以就想再走遠一點,到湯元溫泉看看好了

於是又繼續前進

這時其實風都滿大的,也已經在飄雪

走進湯元溫泉的區域,原本想說找間店吃點熱的東西

結果,都沒有開

從12月就進入了冬季休業

街上人煙稀少

顯然這個時間這裡是沒有什麼人煙的

這樣也好,可以好好拍照

蕭瑟的景色一直都是我的菜

既然都沒人,那我就走到巴士終點站去等巴士吧

原本還想到溫泉源頭看看的,但這裡人真的太少,感覺毛毛的,還是下次再來好了

到了巴士終點站

看著不遠的山上積著白雪

我走到候車室,終於有比較溫暖的地方了

坐在裡面,拿出飯糰,頓時覺得餓了,三兩下就吃完了

查了一下google map,大約走了5.3公里

真心覺得這裡下次可以再來,我要再來挑戰戰場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