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9:38:19凱西貓

鐵腿的北京行

凱西去年一整年都沒出國去玩,實在不甘心啊~今年,算是補償去年沒出去玩,一定要好好的安排一下,就算只是小旅行,我也一定排除萬難,出…國…去。

北京,是凱西一直以來很想去的地方,那裏有太多、太多可以看的古蹟。而且,去中國凱西認為一定要跟團,不是因為安全的理由。而是,跟團會有中國專業導遊解說,而我們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厲害的導遊,聽他講解,即便是一顆樹、一個石頭,都有它的來源和故事,而且,這個導遊很會形容,聽他說彷彿回到古時候的空間,他的說法像說相聲一樣,非常的有趣、生動,實在是妙不可言哇!



DSC00974.jpg


紫禁城現改名為故宮,但我還是比較習慣紫禁城,故宮會讓我想到台灣充滿寶物的故宮。



DSC00982.jpg


中國,就是什麼都大、什麼都多,看吧!這一群人都在往裏面拍,凱西實在是無法擠進去,但到底拍到了什麼呢?導遊還說,我們去的那一天,算是人少的…。



DSC00987.jpg


這樹為連理枝,所謂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二顆樹真的扭轉在一起了耶!



DSC01000.jpg


傳說中的全聚德烤鴨,說得有多神奇。但,凱西衷心的認為,吃,還是台灣吃的好,台灣太懂吃啦!我覺得生在台灣太幸福啦!連我們的導遊也這麼說,他說在台灣的我們是很幸福的。


DSC01001.jpg


傳說的萬里長城,我們只到其中一個居庸關走一走,凱西就快不行了。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爬了長城狂流汗哇!



DSC01022.jpg


這在園明園,這裏是以前皇帝在此欣賞噴泉的地方。



DSC01023.jpg


園明園是一個很可惜的地方,園明園其實應該說是園明園遺址,經過以前八國聯軍、文化大革命,變得慘不忍睹。還好,我們有個厲害的導遊,讓我們經由他的解說,幻想以前的美景。這是園明園其中一個角落的12生肖,本來是不齊的,但經由成龍出資,終於齊了12生肖。哎~我們中國的東西,我們還要花錢向國外買,真是不合理,但誰叫我們當時,國力是這麼弱呢!



DSC01033.jpg


頤和園旁邊的樹,又稱為龍爪槐,仔細看樹枝是不是很像龍爪呢?這種樹以前只能種在皇家裏,要是別人種的話,會殺頭的。但,和坤家就有種…所以,和坤有多不怕死哇!



DSC01059.jpg


看得出來在賣什麼嗎?



DSC01060.jpg


答案就在照片裏!



DSC01069.jpg


這是要往天壇的長廊,這麼多人都在幹麻呢?整個長廊四周幾乎在賭…大部份都在玩撲克牌、有的玩象棋、有的聽收音機、有的織毛線、有的踢毽子…很豐富的天壇!


和坤家中的竹子,北京的氣候實在不適合種竹子,但和坤為了要讓皇帝能常常留在他們家,欣賞竹子。特別叫人南下,將竹子運來家中。竹子若死了,就再換一批。用心吧!

出國除了可以增長見聞,還認識到不同領域的人,這次的北京行,從天安門、紫禁城、萬里長城、頤和園…每一個地方,都大、都要一直走,腿真的要命的酸喔!凱西慶幸自己是在年輕的時後去北京,我想我老時真的會走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