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00:09:26sweetpotato

台東藍天秘境!新蘭漁港住一晚 都歷天空之境絕美啊啊啊~~

繼上一篇,和閨蜜來了一趟花東行,去玩富里音樂節後,我們一路向南行,台11縣的海景無敵,住宿呢!選了一間朋友二訪過的民宿,位於東河鄉都蘭往南一點的新蘭漁港港口,乍看門口覺得跟一般民宿好像差不多,價格也不算便宜,但爬上樓後才知道朋友為何會二訪了^^

 ↑這是二樓的交誼廳,有四人房以及雙人房,這次我們入住的是有長頸鹿的四人房。房間內算乾淨,床也很好睡,最讓人驚豔的是早餐以及頂樓的美景

民宿裡很多澳洲手繪畫,我個人覺得很特別,猜想老闆應該是澳洲打工度假過,好幾幅畫的都很有意思,我也很喜歡這種風格,或許這讓我想起澳洲的生活吧!

SEE!好天氣的民宿頂樓,美得像幅畫,能遠眺新蘭漁港,陽光灑落,真的能在民宿頂樓發呆好久好久,晚上還能仰望星光,真的很"簌西"。

十月底秋末初冬日出比較晚,早上六點的天空透出一點光暈,清晨的海,好美好美!

早上八點半就可以在這享用早餐了,通常人多的時候,民宿老闆會用自助式早餐,但人比較少就會以一人一份為主,這一盤滿滿的蔬菜和四種左右的水果,還能無限續杯的熱咖啡,早餐非常符合我胃口,我就是喜歡這種美式慵懶的早晨感覺。

宿頂夜晚的新蘭漁港,天氣好時坐在岸邊,很多人在港邊釣魚,東台灣最美好的事就是可以看日出與藍月光,只要初一十五,據說從海平面升起的藍月光非常美,可惜我們剛好初十六來,雲層太厚,沒等到月亮從海平面升起,只好喝啤酒吹海風了。

宿民宿住一晚,走的行程跟一般人差不多,就是去都歷海灘天空之境,天氣好的時候,真的藍天無雲,怎麼拍都好美,重點是不用修圖,台灣就是如此完美,媲美玻利維亞了。

這裡是很多衝浪客來的地方,這裡的沙平又細,海水一來一回,眷戀在沙灘上就會映照出像鏡子一般的感覺,海天一色,真的很美,避開假日時間來,天氣好的都歷,怎麼拍都美,跳躍旋轉,感覺整個天地如此相連。讚嘆美景,東台灣的海好讓人喜愛。

鮮少在台灣旅遊的我,今年真的是飛不出去,所以有了很多時間品嘗台灣各地的美好,就連我們往大坡池的路上,早上七點的陽光與道路,都能如此美,筆直的道路,這裡可不是伯朗大道啊!真的就是一條馬路而已,都能讓我們能在這吸收陽光、看著稻浪、在沒車的路上,愜意與恣意的拍照。

台十一線往北走,就會到長濱的金剛大道,筆直的道路,可以看到蔚藍的海,就是金剛大道最著名的點了,但第二次走訪這裡與上次也只不過相隔一年半,沒想到此地也變成遊覽車觀光景點,以前來的時候只有腳踏車客,現在是遊覽車直接開進來,讓旅客拍照,有點猛!

台11線還有很多讓人喜歡的點,下次再來的part2好了,台灣還是可以細細品味以及慢活的,內心OS,恩亨~~花東真是移居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