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00:08:08sweetpotato

(八)德瑞行!不可不去的皮拉圖斯山 盧森必吃米其林推薦餐廳

登上少女峰之後的喜悅,心一直還眷戀在少女峰山上,連續兩日登山,隔天照行程要前往Pilatus皮拉圖斯山,原本要搭乘的登山斜坡齒軌火車,但正在進行維修工程要到五月,一方面也是這是最陡峭的齒軌火車(上升斜度48%),而積雪還覆蓋在部分鐵路上,因此就得改搭兩段式景觀纜車上山。


從這裡買票搭乘纜車上山,第一段纜車大人可乘坐四個人,如果加上小朋友最多可達六人,途中停靠都不下車,直達終點站在換搭多人乘載的空高纜車。





從平地緩緩上升後,整個市景都能一覽無遺,這裡儘管也是瑞士,房子建築跟少女峰山下的不盡相同,這裡多了一份現代感。




搭著纜車向下望,纜車下方的居民,似乎都有被交代一般,草皮不僅特綠,還非常平整,幾乎跟燙過的衣服一樣平坦。



從高空俯瞰,恩!到處都像這種房子,一條路只為自己家而開,隔壁鄰居在遙遠的一方,這感覺我也無法想像生活在這裡的瑞士人,每天做什麼?吃什麼?過怎樣的生活!




只有2132公尺高的皮拉圖斯山,搭乘景觀小覽車在中段就需要換搭乘雲霄飛龍高空景觀覽車,大約20多人能承載的高空纜車,15分鐘就能抵達皮拉圖斯山。




不得不說搭乘這高空景觀覽車,我家老爺就說,一搭上去就感覺到腿軟,猜測自己有懼高症,所以害怕,但的確在搭乘過程中,行經支撐的纜架時會快速的滑動,有種雲霄飛車的感覺,不然怎麼叫做雲霄飛龍,但其實沒有可怕,行徑間還是緩慢的。



沿途中最令我好奇的就是這個了,應該是歐洲最高的教堂了吧!從教堂前方白靄靄的積雪,以及沒有道路的痕跡,整車的人都好奇該怎麼走才能到教堂。




過了教堂沒多久!!!皮拉圖斯山映入眼前,跟少女峰大大的不同,但我好喜歡皮拉圖斯山,站在平台就能看到72個阿爾卑斯山脈的山群,整片積雪,內心真的在大喊:天啊!我真的在歐洲,在阿爾卑斯山上!




來到山頂,才明白果然鐵道上都積滿雪,難怪要搭乘纜車上山,維修工程跟工人還在挖雪。




從這裡望下去,真的超美的,可以一覽盧森的美景,這天的天氣加上雲彩,沒有天際線的世界,感覺觸手可及,卻又覺得遙遠,這幅景致跟在少女峰迥然不同,只能說瑞士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純瑞士之旅,爬所有的瑞士山頭都早一遍!






拉近一點看,不是相機鏡頭髒了糊糊的,這就是真實的一切,朦朧的山巒與72個串聯在一起的阿爾卑斯山群,加上湖泊與市景,誰能不愛上這,眷戀這城市。從皮拉圖斯山往下看,剛好就是盧森湖與盧森市景。



從google地圖上來看,就非常有感覺了,就像個星星形狀的盧森湖,原來看地圖與真實世界相比對,這感覺真的有一步一腳印的fu!




另一條是更高的觀景台,但積雪太深,四月來此時,還沒有開放,我想置頂的景觀一定更美,看到的世界更廣闊!




這山壁非常陡峭,如果在這拍電影,或者電視劇一定很酷,有一種挑戰與飛簷走壁的感覺,十字架與柵欄告訴我們,停止進入!!!所以在這觀看,也能看見每座山頂的驕傲。




天氣實在太好,儘管艷陽高照,但還是真的很冷啊!!!圍巾厚外套仍然不可少,當然國旗也很重要,爬上每座瑞士山,都一定要來張合照。




無法言語的只有一個字:"美"。



整個樓梯上積雪還很多,一定得扶著樓梯邊才有辦法穩穩下樓。





快到中午吃飯時間,山頂上,就看到有人玩起降落傘,第一次看到從山坡上起飛起降,很順手的控制左右方向,身體就像毛毛蟲一樣,咻一下腿一抬,升空時就自動鑽進袋子裡呈現一直現在玩降落傘!





直升機飛上皮拉圖斯山,這張照片!個人覺得超美,也是中午時分,不知是直升機來送物資還是來巡邏,在降落傘好手飛遠後,直升機就從山谷間飛了上來,停留不到三分鐘,又快速的從山谷間離開,沒有原因,就覺得直升機搭上白雪山頭,正點!




在皮拉圖斯山上,也在裡頭用餐,富麗堂皇的裝潢擺設,中午這餐吃的是雞肉跟小牛。



前菜湯品來了,大概喝了五天的馬鈴薯濃湯,不管在哪,這味道都一樣,偏鹹的馬鈴薯濃湯。




女生吃雞腿飯,雞腿好吃,不過這飯用肉眼看,就覺得粒粒分明,果然是很像煮太乾的飯,米粒有軟,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隔夜飯加熱打散後的感覺,我不是特愛,但雞腿肉好吃。




男生的主食是小牛,其實不是牛,咬下去是Q彈的,而吃起來的口感像貢丸。




甜點來了,這份是完整的布丁。



這盤布丁就是鬆散的了,端上來的每份其實都像這樣,看起來像是爛掉的,後來一吃才知道,原來貼心的歐洲人,已經在裡頭切好一小塊一小塊,所以在碰撞之下放到桌面上,就會散開來,而這布丁看起來可能不太好吃,但吃起來跟在日本神戶吃到的入口即化綿密布丁一樣,細緻的口感,以及鮮嫩的像似嫩豆腐,吃起來非常對味,美食真的在歐洲每餐都吃到沒有不合胃口的。




從皮拉圖斯山下山後,只要四公里就到了瑞士廬森Luzern,也有人稱作琉森,如果跟茵特拉根比起來,我更喜歡盧森,因為廬森有山有水還也好逛,是個美麗的城市,也難怪盧森有湖畔巴黎美稱的蜜月鄉之稱。




下午三四點的盧森,明明也才星期四,瑞士人已把咖啡店全客滿,歐美人喝咖啡喜歡坐戶外,台灣人道是越不要曬太陽越好,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曬太陽的外國人=國外大太陽的優閒午後。




來到盧森總是會到這裡獅子紀念碑,這隻獅子外界評價頗高,有一說是因為它是世界上最感人的石像,因為在1792年,一次戰鬥中1100名瑞士雇傭兵,有760名戰死,所以在石像上方的刻字就是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的拉丁文。





住在盧森,現代感多了一些,這次造訪瑞士伯恩、茵特拉根和盧森,個人最喜歡盧森,景美東西好吃,天氣很好所以有山有水,整個旅遊起來最舒服的地方,在盧森這一晚,住五星旗飯店:Palace Hotel Luzern,就在市區上,黃白相間的外觀,一共六層樓。





從飯店後門走出來,景色最美,面山也面湖,而遠方的山峰,就是我在皮拉圖斯山所見到的72個阿爾卑斯山山群,不管從山上往盧森看,還是在盧森一睹皮拉圖斯山山景,真的都很美,超喜歡這裡的。




湖邊的水不僅清澈,一點垃圾汙泥跟臭味都沒有,真的很乾淨!




而我最喜歡湖邊這一排綠蔭以及座椅,像極電影場景,而且坐在這裡看風景,可以發呆一個下午甚至一整天我都願意。




艷陽高照,但一點都不熱,所以根本不怕曬,在太陽下望著皮拉圖斯山上的雪景,真的是人間一大快樂的事情。






在這條路上坐著十分鐘,看著瑞士人,很喜歡這種感覺,一個媽媽推著推車,跟著女性友人,在路上聊天走著,我真的彷彿陷入了電影場景裡了。




歐洲人的打扮,法國最時尚,其實瑞士也很摩登的,在我看來外出的女性,幾乎都是有裝扮,儘管不是年輕人,都保有一絲莊重與氣質。





不知道為何湖邊以及湖中間,這麼多風帆,這美麗景致已經不是我用照片能記錄的了。




從飯店往市區裡走,路邊很多這種轉角麵包咖啡店,看起來都很好吃,如果不跟團旅遊,我吃這種就能果腹了,但跟團餐餐都吃好料,所以只能克制自己了。




路邊開來馬卡龍粉色小車,實在太可愛,他也想買轉角咖啡吧!




沿著綠蔭走,就會到盧森老城區的市區,這裡非常多店家可以逛,但多以買小東西或者紀念品為主,如果要買精品只有看到belly,如果要大品牌得去德國挑選。想要往回走到飯店,就是沿著老城的雙塔走回去,就會到飯店。




在這轉角就有間勞力士專賣店,特大一間,不過陸客很多,也很會買,如果要買錶,除少女峰山上買紀念款之外,茵特拉根也可以選購,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在盧森購買其他東西,或者悠閒喝咖啡,如果不買,也是可以進去參觀順便使用免費廁所喔!




經過勞力士後,往橋的方向走,就會看到明信片上的盧森了,羅伊斯河貫穿的卡貝爾橋,超級美!不過因為1993年卡貝爾橋曾經大火燒過,有重新修復過,所以現在都改以木板搭建,而中間的六角型古堡就是卡貝爾橋的最大特徵。





施華洛世奇的天鵝,是不是很像?湖水超乾淨,搭配天鵝跟古橋,也難怪很多人很愛這裡,根本就是一幅畫。



沿著滿街的咖啡餐廳走,就會看到星巴克,要買城市杯就在這條街上囉!





從另外一面欣賞卡貝爾橋,也別有一番風味。




就像這樣,很多人會坐在湖邊,聊天放空很悠閒,重點是不會有垃圾被遺留在湖裡。





穿過幾條小巷,逛逛盧森的巷子,會發現牆上還有壁畫。




老城區的店面,也非常有特色,前方就是levis根本很古典,每家店的門面都不一樣,窗框有大有小,光是逛市區就覺得時間不夠了,根本無法逛到店內。







每個轉角、每條巷弄,每個場景,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穿梭巷弄沒多久,又會走到貝爾橋,從遠中近來欣賞這景色,都很不一樣。








巷子內也會看到路邊有在賣水果和青菜,草莓又抓住我的目光了,碩大飽滿紅通通的草莓,又想買,但吃了很多天的草莓換換口味,喝果汁好了。




各種果汁,我們點的是Flower Power,因為想喝芒果跟百香果,所以就選了這,一杯六瑞郎,但沒有瑞郎歐元也是要六歐,所以來瑞士瑞郎一定要帶夠,不然歐元比較貴啊!





果汁喝起來味道可以想像所以沒有很特別,但就是一個很紮實沒參水的濃郁口感,就是百分之百的果汁,跟台灣的25元果汁當然不能比,這種果汁可能要在101或者台灣百貨樓下一杯一兩百的可能才有相近的口感。




在盧森市區逛過後,就要穿越卡貝爾橋去吃晚餐,要吃米其林推薦異國料理。




從白天到傍晚,整條卡貝爾橋的咖啡廳幾乎都滿座。




通過老城區過個幾條馬路,就會到餐廳了。




就是這家了,米其林推薦的異國料理啊!




昏黃的燈光,超像夜店風格,這次晚餐吃炒蝦配烤餅。



桌上兩瓶辣椒醬!綠辣椒跟紅辣椒,沾一點點就非常辣!





前菜,終於不在是湯湯水水了,前菜是烤雞翅配沙拉,雞翅烤的非常夠味,如果搭上一點點辣椒醬,辣也帶勁!




烤餅的配菜,有生菜、起司跟醬料。





主食:炒蝦,炒得非常夠味的蝦仁,與青椒、黃瓜一起拌炒,熱熱的搭配烤餅以及生菜吃,一個接著一個。



愛加多少就放多少,蝦仁生菜放入捲餅中,配一些辣醬或者醬汁,一盤炒蝦兩個人根本吃不完,份量太大。如果不吃蝦仁,可以換成炒雞肉,也很好吃。




甜點:泡芙,其實吃烤餅已經夠飽了,加上酒水飲料,以及前菜烤雞翅,才吃一個星期都要過胖了。米其林推薦果然還真的好吃!




八點多的盧森,天色才要漸漸暗,吃飽漫步沿著盧森湖回飯店,景色依然陶醉我心啊!





真的是晚上八點多,超喜歡這種白天很長的城市,白天多一點,能做的事情多一點,畢竟以前都說天黑了才要睡覺,春夏的歐洲白天很長,我喜歡!





吃飽喝足了,帶著滿足的新,帶著戰利品回飯店了,只是天色依然美好,真叫人眷戀在戶外!




飯店雖然是五星級,但住在六樓真的不建議,因為歐洲的斜屋頂以及圓屋頂,導致房間內就會空間變得很狹窄,所以如果要入住這家飯店,就要多加點錢住面盧森湖跟六樓以下的樓層,就是最完美的了。



飯店大廳很富麗堂皇,也是繼少女峰之後,喜歡的飯店之一。




早晨的盧森,更顯得城市一片祥和寧靜,陽光初灑在面上,靜的連心都很平靜,沒有汙染、沒有車子,沒有吵鬧喧囂,一切祥和,就像個與世無爭的地方。




就讓一切的美好停留在盧森吧!很喜歡這一天盧森的早晨,也很喜歡在盧森的一切,瑞士盧森也是我們在瑞士的最後一晚,離開了盧森我們就要回到德國了!瑞士,我喜歡的國家,盧森我愛的城市!我會再來玩的。

2016.04.21瑞士盧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