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23:21:29sweetpotato

"chochoco"我心中NO.1喜餅-都是"唯一"如同賓客都是生命中唯一

說到喜餅,我其實是個很挑的人,還好我的另一半跟我很像。

很多經驗都是收到的囍餅,不是吃不完,就是放到過期丟掉,再不然就是要帶去公司跟大家分享,不然就是一大盒喜餅裡,好吃的只有幾種口味,難吃的一大堆,放到過期丟掉的算最多,所以自從有了結婚的打算後,對於喜餅一直在找屬於我們兩個都喜歡的風格與口味,重點還要喜餅不能放到過期或者難吃到丟掉,就是不希望喜餅有剩。

幸運地,今年年初,在一場朋友的婚禮上,帶回一盒沒看過名稱的囍餅,打開一看,只有12個,每個口味來都不一樣,但是看到有馬卡龍還有可麗露整個心花怒放,正當想要先吃哪個的時候,不經意就先吃起了最簡單的棉花糖,一口咬下,天啊!這棉花糖也這麼好吃,後來開始仔細看這家喜餅的品牌,邊看手上邊拆開另一款餅乾,再咬一口,整個從沙發上跳起來,這喜餅也太好吃了吧!是我這些年、收過喜餅中口感最好的一個,立馬把我手上的喜餅拔了一半給我男友分享,他一吃,也立刻大喊太好吃了吧!

於是乎,兩個人一天就把整盒喜餅吃光,然後開始上網查詢這家喜餅chochoco,開始看網路上的文章,原本以為這小小一盒12個喜餅應該三百多元,沒想到經過研究,這是全台唯一一家法式手工喜餅,用的是頂級原物料,地點還只有台中有店面,當時心裡就在盤算想訂天鵝脖子街還是要訂chochoco。

天鵝脖子街因為台北有門市,加上很多朋友推薦,但因為自己沒有吃過,所幸就預約試吃,排定日期到現場,現場不能試吃,就裝了一盒讓客人帶走,一來感覺不是很好,二來拿了一盒試吃喜餅回家後,拆了第一個,咬下一口,天啊!真不合我的胃口,心裡想想應該是我個人問題,於是給男友分享了一下,他吃下第一口,也覺得不好吃,應該是說chochoco的口感大勝天鵝脖子街,但好吃不好吃也真的是見仁見智,因為天鵝脖子街論容量與價格都比chochoco好,但口感上來說,我們偏好chochoco。

雖然婚紗展chochoco每次都有參展,但礙於時間,於是乎我們只好預約了chochoco的門市到台中親自試吃,這家原本就是巧克力專賣店,後來開發喜餅系列,也受到大家推崇,從門市走進去,有一種認真體驗愛情真的不只是一種感情,也同樣是種藝術。

去試吃時,同樣採預約制,在試吃時,基本口味都能在現場體驗,配上茶或者咖啡,每個法式點心,都很好吃,我們試了布朗尼、馬卡龍、費南雪古典蛋糕、還有瑪德蓮蛋糕,以及巧克力月餅,真心覺得每個都很好吃。

附上精美的下午茶盤,邊吃邊聽介紹,私心的說比起天鵝XX街,真是貼心太多了,當然好吃的喜餅,價格也很重要。


因此我們開始猶豫,到底要送哪款喜餅,要12顆裝的還是17、18個裝。大盒的看起來氣派、還有tiffany綠的盒子,小的12個裝,內容物雖少,但也是要價不斐,但是白色的盒子綁上蝴蝶結,看起來很貴氣,於是乎在經過一番考量後,門市店員幫我們試了幾款緞帶,以及顏色,我們最後選了12個裝的,綁上紅色蝴蝶結,貼上金色囍字貼紙,跟我們的喜帖就是一整個顏色很搭。






17個裝的盒子是兩層的,看起來比較高,也貴氣,但價格實在多出不少,因此最後還是12個勝出。



裏頭的內容物,店員試了幾款讓我們看看呈現的樣子。


當天去了門市,二話不說我們"立刻"下訂,但聽說在婚紗展訂可以優惠一千元,但我們都親自來到台中門市了,當然直接下訂,這樣也不用再去試吃其他家, 因為這家喜餅是我們試過近幾年第一名,比起高帽子,當然形式不同,所以我們選擇獨一無二的手工餅乾,雖然僅僅只有12個,但每一份喜糖都是唯一,也正如同我們的賓客,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唯一,因此是珍惜也別具意義。

因此我們篩選了幾款後,決定選了馬卡龍各種口味各一,共三個口味(黑芝麻白巧克力馬可龍、巧克力鹽之花馬卡龍、焦糖牛奶巧克力馬卡龍),還有牛軋糖、法式費南雪蛋糕、布朗尼、鑽石圓餅還有法式瑪德蓮蛋糕、阿米安馬卡龍,還有達克瓦茲,蛋糕系列只能選兩種,於是我們選了可麗露以及檸檬棒蛋糕,一整個選完自己不囉嗦,下訂一盒先回家試吃。






這份喜餅我真的很滿意,因為大家可以通通吃光光,也獲得了滿堂彩,還有朋友說這是他吃到的年度第一名喜餅,更有朋友分享她說她未來伴手禮都要選這家!!

雖然一開始訂這家時,老媽一直說不識貨的人,就會覺得喜餅太寒酸,內容物太少,只有12個,一點都不大氣,但當我把我的理念告訴大家時,果然大家很滿意,識貨的人一看就覺得很有誠意,我想每一個喜餅,都會吃到我們新人的幸福滋味,你會知道什麼是法國人的浪漫主義!!!這都是我們堅持的悸動!!


就像我們送給賓客的謝卡上,我們出其不意地選了張男扮女裝的婚紗照
配上的文字,就是我們的心聲:

唯一 一次讓你
噓!愛上我的美
嘿!愛上我的man
唯美‧搞笑
這份愛 都是唯一
如同喜糖 12宮格
發現了嗎 都是唯一
正如同你們 
都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





我真的真的也認為,這是我年度最愛的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