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2:30:11sweetpotato

過去,回不去了....

飛離了台灣,才知道世界這麼大,
去了澳洲,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去了香港、新加坡,才看見國際的競爭,
飛過了美國倫敦,才真正看到歐美優勢,
踏遍韓國日本,也體驗文化的重要,
過了三十歲,總有一些人生歷練
工作了十年,也因為工作讓我體驗非凡的事物。

最近,總喜歡恬靜的生活,
那種恬靜倒也不是真的窩在鄉下,
或者到個像是無人島的鄉間,
那種純粹是一種想不被打擾,
只想做自己事情的一整天,
就像是放假前早早睡,
隔天就會起個大早,
吃份簡單早餐,然後喝杯咖啡,
然後開始整理家務,
發呆放空,不看新聞,
只看工作以外的資訊,
然後寫到這裡,又開始了繼續放空.........

這一切,你說只是我在懷念澳洲的步調,
想念澳洲的生活恬靜,
或許吧!在一個異地生活一年,
不像留學生的生活,
真真切切的像個真實澳洲客,
工作,休息,逛大賣場,吃當地食物,
把自己完全全融入當地生活,
很真實的在過每一分鐘,
在那,放假過的就是那樣的日子,
沒有yahoo拍賣,沒有購物慾,沒有任何需求,
人要的不多,往往想要得太多,
但澳洲這個國家,讓我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穿件T恤、短褲,夾腳拖就可以出門,
常常把錢都花在大賣場中,
「怎麼外國大賣場這麼好逛」,這真的是我的心聲,
回台灣後,卻也沒有生活不適應的問題,
畢竟台灣生活了三十年,
熟悉的還是自己的國家,
唯一的不適應就是澳洲時間,
冬天比台灣快三小時,
夏天比台灣快兩小時,
所以回到台灣,常常八九點就睡意很濃,
回台灣半年多了,
其實很感謝有那麼一年,
去澳洲生活,即使沒有上學,
讓我似乎圓了很想留學的夢,
這一切,我會懷念的。

然後,我要開始繼續放空了...........



然後我開始懷念,站在我家陽台,就可以看到雪梨夕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