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0:00:00雅婷

多囊性卵巢與肥胖的關係

常常看到網路上和身邊也有多囊性卵巢的朋友說,因為它們患有多囊性卵巢(PCOS),所以減肥常常失敗,所以很煩惱多囊性卵巢減肥應該怎麼辦?? 

其實如果是因為疾病的原因而導致的肥胖,處理起來會更麻煩,那就不是僅僅靠運動或是節食所能辦的到了!! 

一般來說,患有PCOS的女性,因為不排卵,卵泡會分泌超出正常值的女性荷爾蒙與男性荷爾蒙,而在體內產生交互作用,所以我們必須先將PCOS治療好,才能夠談到減肥,治療PCOS我們必須先讓她排卵正常,最好的口服藥就是CLOMID,但是請注意這藥不能隨便亂吃,也就是不能持續吃半年以上,另外也可以使用降血糖藥讓身體的胰島素正常,經過這樣的治療以後,可以慢慢改善症狀!!!

如果要吃一些天然的保健食品,可以採用天然的植物性黃體素,刺激卵巢分泌黃體素而抑制FSH的形成。 或是直接補充肌醇,肌醇(Inositol,Myo-Inositol)是一種水溶性營養素,俗稱為維生素B8,肌醇 少量存在於穀類如玉米、米胚芽、小麥、燕麥,橘子、葡萄柚、甜瓜,高麗菜、牛腦、牛心等。

肌醇在卵子細胞分裂過程中扮演著極重要的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另一方面,肌醇與磷脂質可結合成肌醇磷脂(inositol phosphatides),活力mama肌醇磷脂是一種細胞內胰島素訊號的傳導物質。 
發表於國際知名的新英格蘭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1999年的研究發現:86%有生理機能困擾的女性補充肌醇6-8週後,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調整體質。

肌醇的功效 
‧屬於水溶性維生素B群的一員,是親脂肪性的維生素。
‧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忙清除肝臟脂肪、預防動脈硬化。
‧協助體內脂肪的重新分配,減少三酸甘油脂的堆積,改善高血脂症。
‧對脂肪、膽固醇代謝也相當重要,供給腦細胞營養,對腦細胞的發育與
健全有不錯的功效。
‧對毛髮生長有益,能促進健康毛髮的生長、防止掉髮,並能預防濕疹。
‧充分地攝取肌醇和膽素,可使維生素E達到人體最佳的吸收狀態。
‧卵磷脂中,最主要的有效成分便是肌醇及膽素。


如果能把PCOS控制好,再配合一些好的減重方法,體重就可以慢慢下降,就可以不用煩惱了!!







資料來源:活力藥師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