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1:23:27ㄑ一ㄡ ㄔㄤˊ

囍之二:婚紗背後


(都快結婚了,第二篇還沒生出來,哎呀!)

短短三個月內,八打靈SS2這條婚紗店街,就有三間婚紗店新店開張,真恐怖,拍婚紗照真的這麼有利可圖嗎?

拍照是為了交代,起碼我和鍋貼民都這麼想,所以當決定要拍婚紗照時,目標非常明確:兩千元以下,如果有一千五百元更好。

我們開始上網蒐集資料、聽過來人分享意見、到婚紗店了解等,最後,很快的,只因為某家店員是我的同鄉,就這樣決定這一間。

我發現,從拍婚紗照的過程,盡顯我們的個性。

聽取該名店員的意見,我們翌日到谷中城婚紗展(據她說,在展覽會上簽定,比較可以多扣一些)。原來想說,要不要再了解另外家的配套。說真的,不坐下來還好,坐下來了覺得對方所提供的還不錯,而且更便宜,還要多送你5R相簿,我們的心裡,其實當下相當篤定了,好,就是這間。

但,我為了履行承諾,還是先到原來這家,「完成」來了解的動作。聽一聽,似乎覺得他們說,那本5R相簿很可能是要我們加錢的技倆。這下,我們陷入「天人交戰」了,我們不得承認,兩人都不夠當機立斷,也沒有冒險精神。

我們借上廁所(對方會想辦法要你留下來,擔心一去不回)做最後一次討論。

因為不敢冒險,因為不好意思讓這位同鄉失望,因為想要安心,我相信這名現在才認識的同鄉不會欺騙我,於是揮筆一簽,那頭第一間諮詢的婚紗公司打電話來了。

天!我們是顧客也,我怎麼還那麼不好意思,而且還覺得不簽他們公司,好像對不起他們!(很典型的老大個性,害怕讓人失望)

有一位同事的結婚日期比我早個三週,有關拍婚紗照該注意的事項都向她請益。

我們真的很大不同,她非常享受拍照,選禮服可以選個一整天,從早上十時到七時許,選結婚照也可以選一兩天,拍了一天還不覺得累,反問攝影師怎麼不多拍…佩服!

我們呢,兩個小時選好衣服,四個小時選好照片,一個小時選好結婚日禮服,對攝影師呢沒有意見,任他發揮,所以他也拍得不亦樂乎。

我們兩人都很親善隨和(老王賣西瓜了,呵呵),對他們都和氣,我們沒什麼意見,不會很挑剔和龜毛,我們這一類型,是他們最喜歡的新人啦。不過,說到加洗照片,我可是堅持得很,又沒有那麼隨便了,奇怪!

不過,好人會被欺負的。那位同鄉的態度開始沒有很好了,我們心底下不滿,可是都不會表現。

「老娘不發威,以為是病貓」!

幾次下來,有次我真的發火了,發火過後又不好意思,還跟對方說抱歉,真是的。

婚紗配套的價格,已被商家炒高了。一般人都錯覺,拍三、四千是正常的,五、六千可以更漂亮,拍七、八千可以炫燿!這筆錢,如果真的花了下去,是浪費,和浪費食物浪費水同樣道理,實在不需要讓這些商家賺得肥滿,因為相簿在結婚後,落得藏在床底下染滿灰塵的結果。

我們真的很「金牛座」,花錢超實際,也很幸運的,我們對這些的看法都一致。

砸下大筆錢拍下的結婚照片只能虛榮一下,真人比照片漂亮還是比較重要,呵呵。

echo 2008-04-15 08:35:18

要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