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3:49:12Linda

【轉載】長歪的智齒才「先進」!?你不知道的人體冷知識

一邊的眉毛大約有 550 根。

人的正常眨眼次數為每分鐘15至20次,一天下來超過兩萬次。

眼皮跳動是由於疲勞、焦慮、睡眠不足等引起的眼周肌肉痙攣。

戴耳機會使得耳內環境溫暖潮濕,容易孳生細菌(雖然大多無害),常用耳機的人耳內細菌數量是其他人的上千倍。

為了清潔鼻腔和減少病毒對身體的影響,打噴嚏時高速噴射出的氣體速度可達時速一百七十七公里,才能將上呼吸道的刺激物、病毒和塵垢等噴出。咳嗽風速最快則可達八百多公里,遠超過十七級強風的兩百二十公里。

人體最硬的骨是牙冠最外層的牙釉質,硬度達到9.6,僅次於最硬的金剛石的10。

長歪的智齒是代表人類進化的產物,因為現代精緻的食物使得下顎骨退化與牙齒磨耗的減少,導致智齒沒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剛出生時舌頭上約有一萬個味蕾,到了45歲開始減少,60歲只剩下不到一半。

舌紋和指紋同樣獨一無二。

我們每天大約分泌1到1.5公升的唾液。

枕頭能支撐頭部和頸部重量,令身體放鬆,有助於入睡。

手指甲每天可以長0.01公分,是腳趾甲的兩倍,而越長的手指長得越快。

肝臟有500種以上的功能,目前沒有人工器官或裝置能夠模擬肝臟所有功能。

小腸的長度約為成人身高的4倍(約7公尺)

清晨的身高平均比晚上高約0.4吋,這是因為人體脊椎間的纖維性軟骨組織,在白天進行工作時會受到重力擠壓而收窄,經過睡眠後則反彈增高。

人體每小時會脫落大約60萬個皮膚碎屑,一年累積下來重680克。

在感到寒冷或受到震驚時會起雞皮疙瘩,是因為豎起的體毛有保暖作用,同時能使體型增加以便嚇走敵人──這些在人類進化後成為無意義的本能反應。

就直徑來看,人體內最大的細胞是成熟的卵細胞。

人的體內與體表存在10000多種的微生物,多過人類細胞的數目,佔體重的1至3%。

來源:Waknow知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