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9:35:23Cheng Cheng

訃聞。

夢醒,終究是場無法挽回的悲劇,沒想到再見,僅剩罈中那些近卻遙不可及的灰。

「明天要早點起床。」
「為什麼?要去哪裡?」
「明天是堂弟的頭七,你們要去送他最後一程。」
驚愕和悲働瞬間蔓延,沒有理智的啃食著身體的每個細胞,卻不知道痛不痛。

第一次踏進殯儀館,聆聽著王菲的天空在空氣間緩緩的迴盪播送肅穆的氛圍為這靜謐增添幾分哀戚,深怕往前幾步,便會劃破那薄如蟬翼的假裝。當我雙手合十站在靈位前,輕喊聲「姐姐來看你了!」,眼淚忍不住簌簌地掉落,而回應我的是遺照中燦爛開懷的笑容。

望著洋洋灑灑整篇遺書,困惑你離開的原因,不捨你掙扎的苦痛,難過你永別的決定,複雜的情緒交織,不知道是不是能夠透過手持清香裊裊的白煙傳遞到你那邊,師長和同學前來弔唁,心疼叔叔嬸嬸隱藏在眼鏡後那強忍淚水的堅毅,他們自責著未適時關注孩子的狀況,後悔著未及時滿足孩子的需求,但這些都無法改變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事實,遺書文末的「不孝兒」三個字,徒留無限的遺憾。

隨著法師誦經和祭拜儀式,感傷我竟如此束手無策,任憑火舌吞噬你的遺物,燃燒掉的不僅是你的衣物,還是那個跟著我們長大的優秀堂弟。坐在靈車內,弟弟捧著你的牌位,提醒著你前往火葬場的沿路要記得過橋過隧道,擔心你害怕慌張,叮嚀著你要跟上,雖然沉默,但內心澎湃的感受正為這最後旅程哀悼,送走靈柩,告別那20才的青春,堂弟,一路好走。

夢醒,多麼希望夢中那個調皮躲起來騙大家眼淚的劇情才是真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3-10-22 18:12:17

恩...

2013-10-18 11:16:08

請節哀...

版主回應
謝謝,感嘆生命的稍縱即逝快到讓人抓不住,徒留傷痛的包袱。 2013-10-22 08: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