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21:50:51妙音

53天共同奮鬥的日子


53天共同奮鬥的日子

 

爸爸:

從來沒有一種祝福是如此的令人心痛,也從來沒有一種不捨是這麼的令人欣慰!我親愛的爸爸,您臨終時的示現,令我們姐弟兄妹們是百感交集的經歷到這一切。

 

往生那晚,您最後人生旅途的一段路,我們眾家姐弟兄妹們是陪您共同走完的。從26號晚上11點開始一直到隔日早上8點止,姐弟兄妹們輪流給您助念,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拼了命也要助您上西方的。隨著不斷的佛號聲中,您的面貌更見年輕、英挺、安祥,嘴角依稀的笑容彷彿告訴我們:吾願已足!

 

是巧合還是另有深意,助念的同時卻開始下起雨來了。已多久沒下雨了?老天選擇您往生之時來滋潤大地,是否在提醒我們為人子女的,不要忘記您的仁澤寬厚?

在助念結束換穿衣服時,儘管已時隔10個小時以上,但身體柔軟如同在世,絲毫不見僵硬,我親愛的爸爸,您又再一次示現見證念佛的奇蹟了。

也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接引,能捨掉裝著支架的心臟、捨掉有癌細胞的肺臟、捨掉有潰瘍的腸胃、捨掉已接近尿毒的腎藏,完全捨掉這全部殘弱不堪的身軀,終於換得金剛不壞身!是的,您的走,是不捨也是欣慰,是痛心也是祝福。

 

也許我們是太貪了,不管您的心臟、肺臟、腎臟、腸胃都已同時發出警訊,更漠視您年歲已高的事實,只一味的想硬留住您,還是佛菩薩有智慧又慈悲,讓您這突然的一走,雖然遺憾卻是毫無痛苦,也同時解決了要如何開導您生死隨緣的難題。是的,我們是該放手了!雖然不捨,但仔細想想,這應該是您目前的最佳結局,只能忍淚祝福您,我親愛的爸爸,一路好走!

 

在這53天共同奮鬥的日子,我們姐弟兄妹與您一起面對死神的挑戰,雖然最後您走了,但,爸爸,您示現教給我們的是,平時就要樂善好施,更要為善不欲人知,就如同平常您的為人一般。感得的果報就是得到癌症竟然毫無病痛之苦,歷經十幾次的電療,也無任何所謂的副作用,善有善報能得善終,我親愛的爸爸,這是您留給我們姐弟兄妹最寶貴的身教示現。

 

這幾日不僅街坊鄰居初聽您的惡耗而流淚,甚至連一些都僅是生意上往來的朋友,不止流淚,還下跪上香,此種真情的流露,除令人動容外,也深刻體會出,您平日為人除了樂善好施之外,重情重義的另一面。我親愛的爸爸,您臨終所示現的種種,我們姐弟兄妹會謹記在心,永不忘懷。

 

知道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媽媽,我親愛的爸爸,您放一千萬個心,眾家姐弟兄妹們會更加用心照顧媽媽的,您儘管安心跟隨在阿彌陀佛的身邊好好學習,以便早日成佛回來,度我們眾家姐弟兄妹!

 

爸爸!我親愛的爸爸,一路好走!

眾兄弟姐妹們含淚合掌,恭送您早登極樂、花開見佛!

請永遠記得在助念時我們的約定,相約在極樂國的再次團圓相見。

再見了!爸爸!我親愛的爸爸,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