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12:06:23心耘

2013母親節

2013529

2013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是512日。直到今年我才比較清楚原來5月的第二個禮拜不只是「母親節」,也是「佛誕日」。

這些年來跟隨著「善知識」的學習,讓我知道-「要如何慶祝母親節對母親來說才是真正比較好的」;也更加明白-「孝順父母、侍奉父母」並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而已。如果,能每天將孝順父母的心意在日常生活中力行實踐,那才是真「孝順」啊!

母親節前幾週我便發願-「一定要在母親節那天親自在佛前為母親祈福」。感謝佛菩薩加持滿願,成全我一大早得以開心喜悅隻身前往參加慈濟第一場社區「浴佛法會」!透過「禮佛足」、「接香花」的儀軌「淨化自心」,並以「感念佛恩」的虔敬「感念父母恩」、「感念眾生恩」。更帶著滿滿的「法喜」回家打電話問候乾媽、祝福乾媽,也打電話給娘家的媽媽,祝福媽媽平安快樂!然後,就乖乖的待在家裡,在母親節這天好好的扮演一位母親的角色、盡一個為人母親的本分。對已為人母的我來說「沒有禮物、沒有大餐的母親節就是最好、最棒的母親節」!

母親節那天,我們家充滿著「書香」!爸爸上網閱覽天下國家大事![姐姐]伏案忙著準備學校段考![弟弟]在書房「悅讀」著有趣的課外讀物!媽媽我則倚靠著佛桌啃著艱澀的「採購法」。

當然,在這一天當中洗衣、煮飯、燒菜那是一定要的。幸運的是在洗菜的過程中發現一隻好小好小的蝸牛,於是,邀請兒子「共造善業」將蝸牛放生,以此祝福一切如母有情得以「病障業障悉消除、身心得安康、學佛無障礙」!然後全家人一起在家吃飯、看電視、睡午覺就像平常居家生活一般。2個孩子當天則特別「貼心」,做家事特別積極,對我也更加和顏悅色!姐弟2人相親相愛、互相觀照、合作分工,完全沒有吵鬧鬥嘴的行為表現。晚上,依然沒有大餐,孩子們點了「平價」的麵食,由他們的爸爸去買回來全家齊聚一堂享用。晚餐後,女兒主動幫忙收拾整理,接著各自又回到書房看書、閱讀、準備自己的功課。

沒多久接到外甥、外甥女電話輪番向我祝賀!知道母親與兄姐們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我就感到特別特別高興!

晚上臨睡前,女兒還主動給我一個擁抱,我當然知道她所要表達的是什麼!兒子早在之前就已經大方的送花、每天送擁抱、送祝福了!那天晚上,還不忘講一個「笑話」讓全家捧腹大笑!歡喜非常!!

沒有大餐、沒有節目的母親節更讓我感到真實與幸福!誠如證嚴法師所說:「生活若簡樸,人生就幸福」!我似乎漸漸感受到了!!

上一篇:(4+1)[才]

下一篇:[站導護]日記一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