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08:04:14心耘

(4+1)[才]

(4+1)[]2013528

母親節當天晚上,

女兒看著她表姐在FB上抱著baby當了媽媽的幸福滿足模樣,

忍不住感嘆光陰流轉的飛快:

「時間過得好快喔!表姐已經結婚,當媽媽了!」

在一旁的我聽了回應著:

「是啊!時間過得很快呢!再過幾年妳也一樣將結婚生子,

成為別人家的媽媽。」

話剛說完,兒子從他的書房走到客廳,黠慧的笑笑說:

「不會的!不會的!姐姐一定不會那麼快的!

因為,我們家的爸爸一定會好好幫姐姐把關,

不會讓姐姐很快結婚的。」

兒子進一步陳述:

「要和姐姐結婚的人,

爸爸一定會看看他有沒有【錢財】、有沒有【人才】?

還要看看他有沒有【奴才】?

最後,當然還會看看他有沒有【身材】!」

兒子邊說邊搭配著他靈活生動的肢體動作。

這番頗符合邏輯的「論述」,真讓我驚訝非常!

沒想到他的「思惟」合乎現實、反應未來、蘊含義理。

於是,我興起追問兒子「觀點」的念頭-

「那麼,你覺得我們家的爸爸有沒有【人才】?」

這一問,讓兒子毫不猶豫的點頭如搗蒜。

「那麼,爸爸有沒有【錢財】?」

兒子想了一下笑著說:「算有一點啦!」

「那麼,你覺得爸爸有沒有【身材】?」

兒子露出兩排整齊的牙齒,點頭且肯定回答:「有!」

「那麼,你覺得爸爸有沒有【奴才】呢?」

這會兒兒子想了一下,然後尷尬笑著搖搖頭。

對於兒子這些真實不虛的「答案」,

讓在場的我們都不由得捧腹大笑了起來!

兒子的爸爸還特地湊著頭詢問:「你這些【論點】是怎麼來的?

一定是從書本上看來的,對吧?」兒子聽了笑而不答!

兒子的爸爸為此而用懷疑的語氣說:

「真的是你自己想的嗎?我才不信呢!」

當下我的「職業病」也犯了,立刻搬出相關的「教養理論」:

「親愛的老公,對於兒子這麼有想法的表達,

我們應該給予高度的肯定,不應該去懷疑他!

像您這樣的懷疑如何培育出富有高度創造力與自信心的下一代呢?」

兒子的爸爸聽了立刻說:「是!是!是!」

頓時,兒子像「乘勝追擊」般緊接著說:

「像爸爸這個樣子,就算是沒有【口才】啦!」

此話一出,全家人笑得更大聲哩!

後記:

時過境遷,物換星移,現在看到這些文字仍不覺莞爾!

人生不見得萬事如願,但有夢仍是最美!!

 

 

上一篇:外公帥不帥

下一篇:2013母親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