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21:48:56心耘

0709(一)冰箱壞了

冰箱壞了,冰箱壞了,冰箱又壞了!炎熱的夏天冰箱壞了真的是一件讓人困擾的事.

孩子昨天下午發現冰箱怪怪的,已報修,但,維修人員還沒來之前冰箱裡面還有許多生鮮食物;早上就來處理這些食物吧!能吃的就吃,能送人的就送,一部份的就趁垃圾車來當廚餘了,佈施給眾生!

有機香椿花捲是我愛吃的.前天才買的饅頭是一家之主愛吃的.但同時都蒸煮我們家是吃不完的,於是就請管理室的管理員幫忙分享,還有昨天買的高級麵包也送給清潔打掃的阿嫂.有機紅豆年糕是我一直想要炸給孩子們吃的,但都苦無機會,再加上自己偷懶.這下不得不處理了.於是就用餛飩皮包裹著下鍋炸,在準備的時候兒子走過來幫忙,他第一次看我這樣處理年糕,湊過來一起幫忙切年糕.包年糕.下鍋炸…有兒子的幫忙覺得很療癒,再加上兒子讚美[炸得很成功]讓我覺得好開心啊!炸好之後兒子立刻品嚐,滿足的笑容溢於言表!

中午,香吉士老師們聚餐,邀請我和金老師也一起共敘!這是難得的聚會,很榮幸香吉士老師邀約我們一起在舒果餐廳用餐,不知是不是太興奮了,每個人都像小孩一般雀躍著要吃這個要吃那個,大家開心的品嚐美食,開心的閒話家常;平常雖然在同一層樓,但因忙碌少有閒聊的機會,對我而言他們也是我的新朋友,能認識新朋友然後這樣的聊著真的也不容易啊!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自己也有,如何去欣賞別人的優點接納別人的缺點使之和平共處甚至互相合作真的很不容易啊!!

回到家冰箱已經修理好了!哇!這次超有效率的!

梳理好服裝儀容就前往學苑承擔服務台義工學習與隨喜!看著人來人往,他們為心靈提升為無限生命精進努力,真的好隨喜!也要好好效學!!

結束義工回家一打開冰箱,哇!冰箱好乾淨啊!就像新的一樣清新!!

林步竹 2018-07-17 16:41:01

美筠,我的冰箱用了將近10年,一天,我發現冷凍櫃突然不冷解凍了,而下層的冷藏部份依舊完好,我很好奇,於是拿十字型螺絲起子拆下裡壁,原來是小送風扇不轉了,我沒有工業用的潤滑劑,因此改以沙拉油替代,沒想一撥弄,小送風扇居然對我說good,便呼呼轉動起來。電冰箱修理完畢。

版主回應
哇!謝謝您的分享!真是太讚了! 2018-07-17 19: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