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00:54:44心耘

跨區助念

做完最後一道菜-孩子愛吃的彩椒炒豆乾,放下鍋鏟,正想出門去溜搭溜搭,群組傳來助念的訊息,而這次助念前面來加上了「跨區」兩個字,也就是跨區助念-申請人不在本地,而往生者在本地,要請本地的義工前往助念;去年媽媽也是申請「跨區助念」,所以看到「跨區」兩個字非常有感覺,當時緊密的聯繫、追蹤,感謝台中師兄師姐大力幫忙。

看看時間還可以,不用溜答也不用吃飯,趕緊換上指定服裝,帶著義工黃背心,義不容辭的前往九龍會館。

關懷助念班的班長們總是說:「我們自己是沒有能力去幫助往生者的,而是靠著師父、佛菩薩的力量去祝福並且學習、串習無常的道理。」所以,每次去助念總是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學習。

今天的大德據家人分享他有很好的聽聞能力,常與同學們分享在法會中的聽聞,尤其能將法師說法內容鉅細靡遺的供養給同修,平日有為往生做準備,每天必誦金剛經並回向給自己。真的好隨喜!!

回到家彩椒炒豆乾已被吃得精光,謝謝家人的捧場!桌上還留有里仁有機高麗菜,配著地瓜白飯,一吃就兩碗!

 

上一篇: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

下一篇:唯美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