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5:51:47心耘

1061201讓愛傳出去,送愛到BC(二)

1061201讓愛傳出去,送愛到BC(二)

帶孩子們到護理之家關懷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並不是第一次,卻是我在新的服務學校的第一次。事實上也已經有許多幼兒園老師持續帶著孩子們一起做這件工作,尤其近幾年來有更多幼兒園的老師樂意帶著孩子們走進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的天地互動;老人家與小孩的面容交織成絢麗繽紛的生命畫布,無法言喻的感動與震撼在心中迴盪、迴盪!

在為此活動準備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生了幾則小故事:

孩子們剛開始聽到要去看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時紛紛好樂表示要「送禮物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當然,這並不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不過,我也與孩子們分享我會送健康營養的米果與清淨的柚子皂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搭擋老師聽了亦同時表示要一起「共造善業」,於是我們就一起出資,一起合買里仁的有機玉米棒和消化餅乾。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成辦、造善,那種心裡的踏實、愉悅是倍倍增長的!

小榮聽了老師的分享,回家之後也把這件事讓爸爸媽媽知道並且表示他要用上個禮拜回外公家吃「辦桌」那天外公給他的零用錢去買尿布送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小榮媽媽聽了深表讚許,於是成全小榮的善心並且贊助他一些錢,帶著小榮去買了兩包適合老人家使用的尿布帶到護理之家送給爺爺奶奶阿公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