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22:17:27心耘

頂禮大寶恩師1051018

頂禮大寶恩師-師父、真如老師

93年學習廣論以來至今,有一搭沒一搭的習氣讓弟子仍在一輪班學習。

但,這一年來弟子發願要精進、要堅持學廣論,要發猛力心去利他,因此,上課次數更多於以往,也能更認真思惟業果法則。又剛好在這一年裡,母親用他的身體、生命策勵我更要好好學習廣論的心,也讓弟子勇於乞白、祈求、發願、回向,更持續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以此祝福一切如母有情;也加入助念關懷的義工行列,透由助念、誦無常經來多多串習生命無常、念死無常,以期能夠珍惜暇滿、把握暇滿,如理如法的去學習,也將這樣的概念帶給家人,讓家人在面對病苦的母親時能多一份感恩與祝福,多一份念恩與關懷。

再想到一切如母有情為我受苦,以他們的生命來引導我要學習慈悲,雖然9月下旬未能親自參與「淨灘」活動,但平日弟子多能自備環保購物袋去購物,也能盡量提醒自己自備「便當盒」去購買熟食,若真有拿塑膠袋回家便將塑膠袋清理之後重複使用。好幾次去買東西時,老闆「好心」硬要給我裝個塑膠袋,我直說不要,最後老闆明白了,他就說:「謝謝妳環保愛地球!」

「淨塑」有著師長廣大殊勝的願力與悲心,而我也跟著一步步學習,跟著一步步力行,有師長帶領真幸福!感謝師父、真如老師,沒有您們,弟子真不知該何去何從?!

而這一年讓弟子更堅持、更精進的原動力則是母親。策發我去參加憶師恩法會及承擔義工的原動力是母親。此刻,母親正在病床上插著鼻胃管努力的呼吸、喘氣,辛苦的維生、渡日,是他賜給我寶貴的生命,讓我有此福報可以沐浴佛恩。願將一切殊勝功德回向給母親,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哀憫、加持攝受母親病障業障罪障悉消除,跟隨諸佛菩薩學習,早日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