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00:06:06心耘

貼心男孩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在打扮時兒子說:「媽媽,我幫你塗口紅」而且,他真的這樣做。(1050301

我的兒子真可愛之外,他還真是貼心!總覺得我們母子兩人之間的情宜真的非常奇妙、親密。

春節期間因過農曆新年,餐桌上會出現平常較吃不到的好吃的菜餚,兒子似乎看穿了我的心,問我:「怎麼不吃?」不等我把原因說出,他已將好吃的夾進我的碗裡,還說如果我不吃他就不吃,我有吃他才要吃。

寫祈福單要點光明燈時,他又看穿了我的心,站在旁邊看著我寫,久久沒看到我寫自己的名字,兒子很生氣又有些傷心的看著我說:「你每次都不寫自己」直到我告訴他,已經寫上自己的名字時,他才不生氣,又恢復跟我撒嬌、談天說地的良好的親子互動!

上禮拜他因腸胃型感冒身體虛弱沒什麼胃口。後來,逐漸恢復之後有胃口了,但,我們不敢讓他太隨意吃。有一天晚上快睡覺時,他突然說:「我好想吃@@@@」我表示快睡覺了先不要吃,明天再吃。他有些失望再次虛弱的躺在床上;後來我臨機一動,說個小故事給她聽:

[通常孕婦懷孕時都會突然好想吃個什麼東西,通常他們的老公聽到了都會立刻起身幫孕婦老婆買回來,即使半夜也在所不辭。我懷姐姐也是第一胎、第一次懷孕時,有一天,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尤其是我姐姐煮的義大利麵。當我把這樣的渴望說給我老公聽時,我老公停頓了一會兒,然後說:「要吃,你自己到義大利去吃」...],原本我以為虛弱的兒子聽了會哈哈大笑,沒想到他卻看著我的眼睛說:「媽媽,妳好可憐喔!」然後伸出原本躲在棉被裡的雙手抱著我。

前兩天他看我正打扮著準備前往參加一場學生邀請的音樂會時,他主動說:「媽媽,我幫你塗口紅」然後,接過我的口紅、唇筆,細心的幫我描繪、勾勒!

這男孩真的太貼心了!謝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的兒子,溫暖快樂我的心!

上一篇:對不起

下一篇:3月,聽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