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23:39:00心耘

手作的幸福



手作的幸福

今年特地訂了一批手作「筆袋」送給兒子和他的同學們作為畢業成長的禮物,希望他們「【袋】著善良、知識、幸福」勇敢迎向新里程。

令我喜出望外的是,「筆袋」受到這群少年少女喜愛的程度超乎我預期,也有幾位家長當面向我道謝、肯定這份禮物的價值和意義。

這「筆袋」的設計師同時也是製作者是一位30多歲的媽媽,30多歲應算是年輕媽媽吧?!他,平常關懷幫助弱勢族群,也關心當前的教育,並投入社會服務。我想,由他親手設計製作出來的「筆袋」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祝福。而以技術層面來看,他有一顆至為細膩的心,還有一雙非常細膩的手,聽說這是從小耳濡目染,受他父母調教影響很深的成果。

基本上我很信任他的手藝、他的創作,所以之前收到他手作的作品從不曾仔細觀察、檢視,而是原封不動一股腦兒開心的送給親朋好友。這次我拿到作品,將「筆袋」放在眼前仔細端詳,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前前後後、左左右右欣賞,居然不由得生起大大的感動!布的搭配顯現協調美感,內襯布配合外面主布的主題,讓即使是內襯布也讓人充滿驚喜;車、縫線感覺起來格外堅韌耐用,邊邊角角全都修飾過;「拉鍊」更是一絕,像拉不壞的防護,更像是「筆袋」絕妙高尚的裝飾!更可貴的是這「筆袋」蘊藏著非常「人性化」的設計,把使用者的便利性明白清楚烘托出來。整個「筆袋」真的可看出設計製作者的用心綿密深長、功夫頂尖了得!

前幾天我帶了一個「筆袋」回家,熟稔女紅的母親一看到立刻大大讚嘆、肯定。看到母親愛不釋手,就將「筆袋」留給母親運用。

手作的幸福帶給周遭最大的祝福,也是最有創意、別具意義的祝福!我也留一個給自己,希望自己也能夠「【袋】著善良、知識、幸福」勇敢迎向新里程。

 

上一篇:離開-3

下一篇:l-in-e

旅人 2015-07-24 13:36:43

物薄情深
鼓舞學子

版主回應
祝福他們幸福智慧一直[袋]著走 2015-07-24 2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