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00:33:51心耘

墊後.落單

在青年嶺步道回程時幾乎是上坡的台階,對我這「肉腳」而言有些吃力。有位活力青春的女士從後面超越我,我們一開始在入口便已見過面,他看我一個人落單,便以有些抱不平的語氣詢問:「你家老爺小孩都跑了,都沒等你啊!」最後那一句還加了上揚的重音。

其實,並不是他想的那樣。事實上是我自己怕拖累他們、怕他們走走停停不夠盡興便事先要他們不用等我,直管用他們的步伐、用他們的速度前進,而我也比較喜歡用我自己的步伐、自己的速度努力跟上。當然他們也會很有默契的在某一處休息並等待我,看到我平安跟上,他們才會繼續往前走。

 

在山林步道上起起伏伏、高高低低,要自己實際走過才能感受到路程不同的崎嶇所帶來的沉重負擔及平穩暢快,也才能親眼目睹延途的不同風光,聽到不一樣的蟲鳴鳥叫,感受到瞬息萬變的空氣流動帶出來的眾多氣息;有時看到上坡那無邊無際的台階深深感覺遙不可及,何時可達?但,又告訴自己只要跨出眼前的那一階,一階捱著一階拾級而上,終會到達!如此一來,每一階都是一個目標,當走上每一個近距離目標之後,不知不覺中便完成這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遠距離目標!過程中調心調息,用自己勝任的方式邁出每一步,雖然遠遠落後家人,但最後他們在終點歡呼迎接我。

 

對於那位可愛的女士,我很感謝他對我的關注。其實,我也常常跟他一樣只看到片面的形相,便依自己的想像妄下斷言,自以為仗義直言卻往往只是冒然衝動的表現爾爾,對事情沒有多大幫助反而自曝其短!我也常常犯這個毛病。

旅人 2015-04-04 16:56:12

身體要保重哦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大師
大家都要平安健康!
2015-04-05 07: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