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21:59:57心耘

我好像[牠]...

我好像[]... 

今晚,打電話慰問林桑,聽到他虛弱的聲音,又得知他回家後還發燒,原本過意不去的心裡增添許多掛念!

早上在門口也不知怎麼的突然看見不遠處有一隻黃狗,牠的一隻後腳似乎被卡在牆壁縫中,以致於進退兩難.黃狗時而掙扎企圖解脫,試了多次卻還是沒辦法;時而發出陣陣哀鳴.我擔心黃狗又直覺黃狗在那裡不太適合,於是就請林桑過去看看該如何處理!林桑走過去以為黃狗死掉了,沒想到當他靠近牠時,立刻被牠狠狠的咬了一口,當場鮮血直流!還請了救護車送林桑到醫院緊急縫合.大家都問我是否被嚇壞了?說真的,當場我並沒有被嚇到,但不是因為我很沉著鎮定,而是我反應慢且腦筋遲鈍.當下也覺得很無助!還有更多更多的疑惑在腦海裡浮現---怎麼會這樣??????原本初衷是為了救牠,卻反而被牠狠狠的咬下去......

這件事讓我看到林桑以鎮靜面對突如其來的險境!看到林桑以慈心對有情眾生!看到林桑以豁達樂觀面對人生!也看到我自己就像[]一樣,總是將走近要來救我的人事物看成仇人一般,盡我所能的去傷害他去折磨他去凌虐他!到頭來還是自己遍嚐千辛萬苦. !我真是太糟糕了!

祝福林桑平安無事!祈求佛菩薩保佑林桑!

上一篇:說給自己聽的...

下一篇:[心]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