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23:02:22心耘

愛、幸福、希望…在心田蔓延

在「凡那比」尚未侵襲之前,社區舉辦了一場「中秋聯誼餐敘」,住戶們都懷抱著興奮的心情前來參加!豐盛味美的佳餚博得大家的讚賞,也從中看出主委李先生的用心安排規劃。

餐敘會場備有卡拉ok,幾個小女娃兒不怕生,從傍晚卡拉ok架設完成就開始無限歡唱起來,讓大家也升起盡情歡唱的興致。現場老、中、青、少、幼大家欲罷不能高歌獻唱為現場帶來熱鬧歡樂的氣氛!

因為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上的改變,我已經好久沒有參加社區的聚會活動,甚至也多次謝絕了鄰居們的小組活動。家人對我的不熱衷參與有所怨尤!因為他們多看我不去他們也就不去!

在聯誼餐敘中大家盡興歡度,我也不例外!把握這難得的聯絡感情的好機會與鄰居好友話家常。也鼓足勇氣獻唱了自己喜歡的歌曲!其實,我比較深刻驚喜的是-大家的孩子們都長大了!雖然,有些孩子在外地求學無法回來團聚。然而,留在家的孩子們卻能大方的展現自我:

兩位高師大女高材生展現歌喉贏得如雷掌聲!她們將成為我學前融合教育領域的智囊團。主委李先生的3個子女下午就跟著爸爸忙進忙出協助張羅晚會所需。落落大方善體人意!堯堯是盧警官的兒子,他可是高學府體育班的資優生哩!幾乎每天早上我們兩都會遠距離的打招呼。現在180幾公分!我特地叫他來我身旁坐下聊天,以便近距離貼近這個少年朋友的心。

幾個年紀相近的孩子吃飽喝足便相約步行到社區最遠的籃球場打籃球!晨晨也在其中。

祥祥陪著五更弟五更妹玩遊戲玩得不亦樂乎!今晚,他是最佳「保母」。餐敘結束後,先生們再度「續攤」,太太們當然隨侍在側。我則是歡唱組的拍手部隊。在歡樂的氛圍中我想到我和家人在這裡受到鄰居朋友許許多多的照顧,真的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太多了!利用時間去探望素璜爸媽。兩老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故未能下樓同樂!素璜爸媽身體狀況好時原本住在後灣,阿伯(素璜爸)還經常下海抓魚帶來高雄給我們這些晚輩們享用!當年,只要阿伯來社區,我們家就會有新鮮營養的「阿公魚」(我告訴孩子們這些魚是阿公下海抓的,要心存感恩!因此,稱這些魚為阿公魚)可吃。很高興兩老都還認得我!

我喜歡這樣的聚會!縱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在珍惜當下的同時,我清楚的感受到-「愛、幸福、希望…在心田蔓延……」

上一篇:喜歡孩子?!

下一篇:又開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