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22:10:18心耘

滿心期待...

星期一

約好設計師修剪斑白髮絲

再染上整頭棗紅

換了一個新髮型 

星期二

拿出最愛的白襯衫

置於漂白水中

輕輕搓揉

再平整地將這兩件最愛

吊掛晾曬

星期三

到佛堂禮佛    供香    供水    祈求

應是為即將遠行的老友而做

星期四

自願協助校務

晚上回家發覺四肢痠軟

我想這感覺只是

重症患者的百千萬分之一吧???

星期五

代捐功德款

祈求佛陀賜予老友無量功德...

星期六

在公園繞了六趟

邊繞邊觀想著老友也一起在這裡

其實

我很喜歡這座公園

有綠茵草地    潺潺流水    枝葉扶疏    蜿蜒步道

還有鳥囀蛙鳴陪伴著自由行

可直視前方交流道上緩速前進的車輛

可仰望頭頂變化多端的天空~~~

有時是藍天白雲    有時是一片灰濛

有時是日出朝陽迎著振奮    有時是日落彩霞擁著清涼

雨過天晴更有一道彩虹橋出現

路邊可見蝸牛慢慢...慢慢的...蠕行!

置身在這裡    心緒自在遼闊

時而念佛    時而想著家人    老友 

時而送祝福    時而詠自然

其實

我已愛上這座公園...要我一直走下去    不要停    我都願意...

星期日

欣逢國家生日!

住家附近又正好遇上迎神廟會!一整天下來鑼鼓喧天好不熱鬧!!

傍晚

絢爛煙火彩繪著天空似乎沒有一刻停歇

高空煙火    低空煙火恣意在空中揮灑!!

老友是國家重點培育的人才     也許他會應邀參與國家慶典

傍晚散步    仰頭看見微笑的月亮

現在望著窗外遍尋不著微笑的月亮....

夜空中仍充滿著繽紛燦爛的煙火

還有煙火發出的逼逼撥撥的聲效....

接下來一個禮拜的日子裡

鞭策自己誦著大般若經

心力無法提升到最猛最力

只有隨份隨力誦著並回向給老友.......

我想到老友的家人......

也讓我想到每個面臨到生離死別的當事者

還有去年八八風災受難的家庭...

當面臨到重大變故時

外援的力量是最堅強的支持

暗暗發願承擔這樣的責任~~

感謝罐頭給我的啟發!!

做好了這些準備

懷著虔敬的心前往......

期待親自看著您和您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