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21:39:54心耘

4月4日兒童節

44日兒童節,我們兒童最快樂!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來臨了!而且可以放假一天!

記得小時候我的兒童節剛好是在春假期間,所以是可以放假的。這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今年的兒童節終於可以放假。哇!真是太好了!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許多學校也提前為孩子們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比如: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上課10分鐘下課30分鐘、贈送兒童節禮物…等。兒童節當天更有許多優惠的活動等著爸爸媽媽和孩子們共同參與、玩樂!

這天,我也不免於俗的帶著我家的「兒童」到他最愛的「動物園」參加園方特地舉辦的慶祝活動。除了可以免費入園之外,還可以親眼觀看「動物保母與動物之間的LIVE秀」,並能親自與動物近距離接觸、觀察、了解;還有動物明星造型偶遊行與孩子們拍照、跳舞。園方也請來了最受兒童喜愛的親子電視台的「大姐姐」來與孩子們互動,帶動現場熱鬧的歡樂氣氛!

來到這裡的兒童都非常興奮!看見了自己喜愛的動物、明星大姐姐、動物偶…等,整個人都不由得興奮了起來!有些兒童根本就不聽大人的使喚,好像「今天兒童最大…」是天經地義的真理。而跟在一旁的大人忍不住也會失控、大聲的吼叫、將「權威」拿了出來。午餐時間,速食店裡湧入了許多來用餐的老老少少,我看到一個英俊有為的爸爸自己帶著3個孩子-2個姐姐、1個弟弟,弟弟一直想喝汽水,爸爸已經告訴他不要,而且爸爸已經買了果汁,弟弟仍是吵著要汽水,可是爸爸極力堅守原則就是不給喝,並且一次比一次嚴正的告訴他:如果再吵就立刻帶他回家。這樣你來我往個3回,弟弟終於不再吵了!我很佩服那位爸爸的「堅持度」。但,如果是我,會與孩子在家先約法3章,若不遵守約定,回家必定再秋後算帳…不過,通常出門如果是以孩子為主的活動,就比較會依著他,畢竟是以孩子為主的行程。而良好的健康飲食觀念也是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建立的。不過,我還是要給那位爸爸的「堅持」拍拍手!!

晚上,則邀請我家兒童一起去文化中心欣賞[仲夏樂之夢],這是一場音樂演奏結合話劇演出的饗宴,融合了音樂與文學、古典與現代、西方與東方…相當多的元素,將莎士比亞的作品以輕鬆幽默又不失文學氣息的形式呈現在大小觀眾的眼前,的確是「大人愛聽、小孩愛看」的親子PARTY音樂會!!

不過,回家途中,我家兒童丟了一個「煙霧彈」給我,他在車上一直要脅我回家必須讓他打電玩……且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當下,我也火大了,逕將車子停在路邊與這個兒童在車上僵持、周旋…過程中他哭我也哭,我們一大一小一男一女就在車上瘋狂掉淚、怒吼、咆哮,直到他認錯道歉為止。

快樂的兒童節將近尾聲卻爆出了這段小插曲。當我的眼淚鼻涕風乾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買了小點心並拿給在後座的兒童,他接過去不忘撒嬌的說:「謝謝媽媽!」躺在床上睡覺前兒童又把我的手臂拉過去當他的枕頭,像他BABY時那樣,在半夢半醒之際還對我傻傻的笑著!!……這就是44日兒童節!!

其實,我知道我的安排給孩子的並不是真正的快樂!!我知道有爸爸帶著孩子們在這一天去淨灘、掃街……我還看到有兒童在這一天陪著媽媽在市場做生意……我知道,這才是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而且是孩子無限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祝福每一個兒童都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祝福每一個大人也都能保有像兒童般純真摯誠的赤子之心!!

上一篇:[祥]實語錄

下一篇:愛的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