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2:55:31心耘

開會

開會

上班的日子每天皆有大大小小的會議要開

貼心的主管準備可口小點   提神飲料

讓大家自行取用

跋扈的長官光說不聽.自己說了就算.果決到六親不認

承辦人員常會說得口沫橫飛

底下來開會的人則是吃的津津有味

現場

有人專注聆聽.

有人跟著瞎起鬨.有人岔開話題與旁人聊著自己有興趣的事

大致而言.我還算滿喜歡[開會]這件事

在會場上可見人生百態.當然也可意見交流.觀摩學習他人的談吐.內涵.態度.氣魄.

最近在一個小型的討論會上

我見識到菜菜榮子的狂想創意.不拘小節.無限延伸

也確認玉玉榮榮的超完美主義.瞻前顧後.步步踏實

鈴鐺璇兒關愛他人的胸懷.不畏困難.堅持真誠的初衷

菜貴婦的八面玲瓏.海派大方.淬練而生的果決判斷能力

小壓壓年輕妹眉的單純隨和.微笑接納.尊重學習.

而我呢?

則像欣賞一齣高潮迭起的舞台戲般的去細細品味每段台詞.找出屬於每個[主角]的經典

不做批判.評論.那不是我的專業更不是我的喜好

所以

[開會]~即使有時瀰漫著濃濃煙硝味或淡淡的怨懟

都不減我參與會議的興致.

因為

既來之 .則安之

不管外在多麼混沌嘈雜

保護好自己內心的清明才是重要

還有

盡力配合.畢竟.事情有人主動推展就很好了  

上一篇:新的一年

下一篇:粄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