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7:50:18心耘

最想念的人

最想念的人

這陣子最想念的人還是母親。
好想念母親!
母親因為舊傷再加上年紀老邁,身子骨越來越衰老!無法在母親身旁侍奉、服侍,心中有許多的不捨!但,又不能將現在這個家庭丟掉…(母親絕對不希望我這樣)(但是,如果可以,我願意!)之前在「爸媽囧很大」節目中曾探討一個主題-「如果爸媽年紀大、重病,是否會犧牲自己的幸福?」當下看了心裡立即的反應是-如果人生可以重新來過,我會選擇陪伴父母。那不是犧牲,而是應該對父母的回報!我覺得父母對於子女才是犧牲!當病痛苦難尚未來到之前,總是一直以為眼前的這些平順是正常的、是應該的!殊不知人世間盡是「無常」,也多是許多不可預測的未來!生老病死是我們必然會面對的!很怕打電話回家聽到母親病厭厭的聲音,那會讓我好心疼,心疼到不知所措!我有我的困難、有我的處境,我沒辦法立刻回到母親身邊。在什麼都不能做的狀況下,我只能祈求諸佛菩薩保佑、加持、攝受母親讓母親身心的病痛能夠舒緩、淨除。如果,母親必須要承擔千萬種苦受,那就請把母親一切的苦受加諸在我身上!希望諸佛菩薩能祝福母親!母親為我們、為這個家承擔太多太多苦難了!我們做子女的也沒能讓母親好好享福,真的很對不住母親啊!

祈求諸佛菩薩能加持、攝受母親,讓母親能有健康身心念佛、禮佛、拜佛、思惟佛法殊勝涵義。一切的苦痛、苦果請給我!加諸在我身上!我將歡喜承擔!我願效學「目蓮」尊者!我只能如此祈求!!

上一篇:2012母親節

下一篇:牛仔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