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07:28:17心耘

整理資料

整理資料

   2013年初剛好有機會必須花一段時間整理資料,這是龐大的「工程」!然而,在一天24小時當中,生活還是要過,工作還是要做,只能每天利用一些時間一點一滴去整理資料:分類、彙集、統整、綜合。

在整理「個人資料」時,我是很感動的!感動自己能接觸這「美好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盡其在我,放心投注,發展所學,傳遞信念,更能「教學相長」,在付出的同時自己也能充實提升變得更好。凡事真的沒有一步登天的,一步接著一步用心耕耘才能品嘗「碩果」。然而,這「碩果」除了是直接實質的收穫之外,也是非實質的-屬於自我發現、自我成長的收穫。

在整理「工作上的資料」時,我是很感恩的!感恩前人的種樹,篳路藍縷的艱辛,披荊斬棘辛勤開墾,一步一腳印的創造佳績。真的!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沒有人是希望把事情搞砸的!只是每個人的能力有所差別,但,只要付出一點一點心思和力量,都是對這個團隊最大的貢獻和幫忙。也因為有前人的種樹我們後人才有機會「乘涼」,甚至有時間泡個老人茶在一旁「納涼」。

團隊越來越強、越來越上軌道、越來越有制度可循,因此被賦予的使命也越來越大!但,不用害怕,最苦的日子已經讓前人熬出頭了,現在,只看我們敢不敢擔負承先啟後的責任!

翻閱著眼前的「資料」,除了看到歲月足跡,也看到歷史軌跡,更感受到蘊藏其中的心血、智慧!怎不教我感動、感恩?!這些最珍貴的資料絕對要好好愛惜珍藏,更應該要好好發揚光大!

上一篇:發猛力心

下一篇:地瓜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