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5:48:32心耘

「環保之『履』」

「環保之『履』」

  星期六,天氣-晴!-好熱的大晴天!

趁著家裡的大男人和小男孩兒不在,母女2人把握機會來一趟「環保之『履』」,應該說此計畫是媽媽事先在腦海裡訂定的。一早當大男人和小男孩兒離開家門,母女2人也穿著輕便衣著,腳上穿著球鞋、做好防曬措施、戴著便帽,展開今天的「環保之『履』」。

今天沒有汽車,媽媽也不愛騎機車載人,腳踏車的鑰匙也不知擺哪裡去?坐計程車太浪費,坐公車是好主意,但等車須花上大半天,於是,母女2人有志一同-走路!

沿著上學的步道往前走,首先,來到瑞德吃早餐,這也是今天的計畫A!但因為記錯營業時間,太早到了,距離營業時間還有50分鐘,女兒於是提議先到對面的星巴克點杯飲料坐著等待;媽媽採納了女兒的建議, 2人走到對面的星巴克點了1客簡單的早餐,慢慢吃、慢慢聊,女兒看著英文單字書,媽媽則與泰戈爾約會。雖然是一大早,但,這間星巴克已聚集許多早起的人兒悠閒的坐在這裡品嘗假日慢活的滋味!等時間一到,母女2人又走路到對面的瑞德;高雅明亮的空間洋溢著時尚感的設計深得女兒喜愛。母女2人各自點了一份早餐細細品味,同時也欣賞著來用早餐的男女老幼:女兒對小孩特別敏感,能夠觀察到小孩行為背後的動機;媽媽則對服務生的態度很感興趣,一有東西掉到地上,服務生會積極馬上拾起,一看到桌上的空盤、閒置的餐具,也會立刻向前詢問、收拾,微笑掛臉上,悉心呵護每一位用餐的客人。

用完早餐之後,也快接近正午,母女2人再次展開今天的計畫B走路到離瑞德不遠的百貨公司。酷熱的天氣讓人不敢多在戶外逗留,百貨公司空間寬敞,冷氣超涼,今天的計畫B就是要從1樓逛到8樓再到B1,雖然媽媽平日上班的地點就在百貨公司旁邊,但是媽媽從來沒有一層一層的逛過,今天有非常充裕的時間要好好「逛逛」;好不容易「逛」完了,媽媽終於領悟到:「逛百貨公司」這件事,真的是很無聊的時候所做的一件事!

最後,為了犒賞自己,媽媽準備帶女兒吃大餐,「吃大餐」則是計畫C!沒想到女兒覺得很飽,又不想為吃而吃,於是建議媽媽2人共吃1鍋「元氣鍋」,並喝杯冰心沁涼的茶飲。吃飽喝足之後,母女2人拖著疲憊的步伐慢慢走回家。今天,最大的體會是-逛百貨公司真的好累呀!這不是任何一個人所能承受之「累」!不過,也有極大的收穫呢!與從小就是心中的偶像-楊恩典老師不期而遇。第一次看見時因為不好意思,不敢與她打招呼!第2次在地下室再遇到終於鼓足勇氣向她說聲:「楊老師好!」沒想到楊恩典女士也客氣的回應著:「你好!」輕柔清亮的聲音如同她的畫作一般讓人感受到無比堅韌的生命力!母女2人今天也很棒!沒有亂花錢,也沒有空手而回,而是買了女兒必需要用的物品。更神奇的是母女2人從早上7 40開始走路,回到家已經是晚上6點鐘哩!其中花了6小時在百貨公司裡面「逛」!

下次還要進行「環保之『履』」!但,逛百貨公司就免了!精疲力竭的母女2人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早早上床睡覺覺!

對了!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還偷偷問女兒說:「這是您的姐姐嗎?」聽了真叫人心花怒放!以往都是陌生人問兒子說:「她是你的阿嬤嗎?」呵呵!!

上一篇:我的兒子真可愛

下一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