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7:14:40 藍楓

跨越

自從有了facebook以後
新增網誌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 & &
讀研究所很快的到了下學期
真奇妙
時光飛逝
在開學前
學姊(所學會會長)和所上同學大家一起出去吃飯&開會
那時學姊問了一句:「非本科系的讀了一學期的文學所,有什麼感想?」
我當下完全無法思考
腦袋一片空白
或者該說
因為有太多感觸反而一句話也回答不出了
但讓我更震驚的是我自己
居然會因為學姊的一句話而回答不出來
那種感覺讓我有很深的挫敗....不對....該說是複雜的感覺
當初努力的考上文學研究所
讀了一學期之後我反而回答不出一句話
那是讓我震驚的原因
& & &
但是沒有時間讓我思考太多
馬上就開學了
開學至今的三個禮拜
我努力在適應新的學期
時間上的安排
該努力的事
還有所謂的「做研究」
進到南華文學所這個大家庭
其實我很慶幸
但隨即而來的就是適應
適應新的人際關係
適應新的學術領域
適應新的思考模式
適應新的....種種不勝枚舉的其他
以及
我努力想逃避的.....做研究
想想也很弔詭(我們所上的一位老師超愛講這個詞XD)
進研究所居然還想逃避研究
這個人是不是瘋了(這個人就是我?!)
我的確為此吃盡苦頭
我上學期上第一堂紅樓夢研究的課我就問老師
「進研究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那時的我才剛開學就想打退堂鼓了
老師後來給我的回答
完全說服了我
也讓我想起
當初進研究所的原因
上學期期末各科交的小報告(我實在沒有勇氣稱它算是小論文)
雖說不是用混的
但真是讓我深刻感受到離「做研究」還差得遠
這樣的感覺延續到這學期
似乎沒有好轉
我依然如此呀......

至今
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瑣瑣碎碎的事情上
忙的時候我總是以此為藉口說沒時間
閒的時候我又總是認為時間很多拖拖拉拉
我最近
正在努力觀察自己
究竟怎麼樣的作息對自己才是最好的?
我能夠掌握到「中庸之道」的精神嗎?
我會試著努力!!
& & &
今天
終於和主任討論四月份要去珠海發表的論文
這件事一直擱在心裡
前些日子我深刻感受到
「面對,才覺得自己活著」

當初的那份心呢?
一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也是前些日子才明白
「莫忘初衷」對我來說還不夠
不僅要莫忘初衷
還要實現初衷、堅定初衷
畢竟有了當初
才有了現在的自己

跨越那篇現在阻礙自己放心出發去珠海的那份論文吧
要讓它轉化成
莫忘初衷、實現初衷、堅定初衷的知識力量
讓它變成

我的力量
(悄悄話) 2011-03-23 22:33:39
(悄悄話) 2011-03-23 1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