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20:28:07 藍楓

對自己提問(找到答案了)

我想問自己
如果遇到一個不喜歡的人

不喜歡的事
或.......
總而言之
就是面對到自己會內心衝突的事
妳會怎麼做?

現在反應出的行為是「找藉口躲避」
為什麼呢?
很簡單
因為我知道一旦面對了
我自己就必須承擔所有尷尬、不爽......種種的情緒
當然不一定全部都是負面情緒

我想我會找藉口躲避的事
面對之後負面情緒的可能遠大於正面力量
所以我會評估自己的內心
是否可以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考慮一個問題時
總是會一想再想
因為
要對自己負責
接了之後
好或壞
全由自己承擔
無所謂「別人的慫恿」這種爛藉口

另一方面
也看自己與對方的交情
這又是另一個讓我內心煎熬的理由
對我而言
朋友之間
沒有好或不好
只有值或不值

我怕遇到的情形是
認為值得付出的朋友最後竟然反將了自己一軍
那不只是難堪而已
嚴重的後果
我怕自己無法承擔
所以
我會有所保留
無論是
對朋友
抑或是
對事情(團體一起)

我不怕自己做錯
也不怕自己遇到挫折
因為
我對自己可以完全負責
自己的酸甜苦辣
過了之後
將會化成一片美好燦爛的回憶

但是兩人之間或是多人之間
充滿太多的變數
希望自己不要是會受到流言蜚語影響的人
很難
但我正盡力
因為如此
對於
很多事
很多人
我總是有所保留
又或者不只是我如此
對方對我也是一樣的?

無論如何
我都希望面對自己內心衝突的事情時
自己的反應不只是逃避
也不是讓自己難過
而是能夠讓自己面對、適應、解決
能夠做到這樣的方法是?


我仍在尋找

一直

不斷地

尋找

上一篇:變調

下一篇:沒有準備

(悄悄話) 2010-03-20 11:07:47
promise52099 2010-03-19 20:29:43

產生對自己的「安全感」

我相信

就會有不輕易動搖的自信

(從朵朵小語中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