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21:41:10P/Y

P﹕只屬於我們的港臺蜜月旅行 -台灣第七天﹕時光倒流於新店

早上和Y的父母和外祖父母到了一家古色古香的「老鄧担担麵」吃很辣的麵後
便和Y回到她以前住的地方~新店
這是在台北的最外圍
已經是台北市之外,屬於台北縣了

這裡看起來主要是住宅區和一些普通的生活商店
沒有像西門町那些地方的繁華
卻有更重要寶貴的東西-Y小時候的回憶
這一行來到臺灣
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看看小Y的童年呢~

坐在巴士上
我想像著國中的Y曾經坐著這樣的巴士回家的模樣
她曾經呆呆地從這窗戶看出去這些景緻的模樣
該是很可愛的呢
下車後
我就跟著Y去尋找她以前舊家的房子
但六年沒回臺灣的Y其實也不是很記得路要怎樣走
就靠著淡淡的記憶
還有一路上看到就認得的一些地標景物
我們這次又走了不少冤枉路呢!

最後,終於聽到Y開心地說
「是這裡了…我們走對路了~以前也常經過這條小溪的…」
我知道這裡就是小Y長大的neighbourhood了
很安逸平靜
大家都在家裡不知道做著些甚麼日常的事情
而不察覺外面來了兩個來自長大後的世界
回來童年旅遊的兩個人呢~

終於來到Y的舊家門前了
樓下原本的鋼琴教室早已成為普通的住家了
然而Y說這裡的基本建築一點也沒變
連大門都還是20幾年前的呢
看上去那層的露臺
Y說小時候她爺爺很用心地種了很多植物在那裡
現在的那個地方也是放著一些盆哉在那邊
感覺她爺爺的心思算是有個延續吧~

我們又走上小Y小學時每天跟著爺爺一起去學校的路上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
卻在這下著毛毛雨的陰天﹐感覺到很溫心的暖意

我們還去了Y的女校國中
在校園的一角拍了照留念就離開了
一路上聽著Y說著上學時的點滴
還經過Y小學時常到的文具店
可是﹐以前Y愛買來玩的玩具已經沒得買了
我們卻買了一把新的透明傘
把用了好幾天會漏水的丟掉了
第一次撐透明傘
原來真的亮很多呢
也可以抬頭看上面的景色
舒服很多呢~

走著走著
Y在一家店買了碗燒仙草
我們便在路上一家攤檔的桌上吃起來了
(雖然不是在他們家買的食物 :P )
走一走
就來到Y小時候坐過的game rides
(那種小型的機動遊戲~投錢進去給小孩子坐會轉圈或上下搖動的機器)
Y還坐在上面再照一張相呢

(Y: 我很訝異自己還塞得進去
記得小時候每次經個它們
總是會央求爸媽或爺爺要讓我坐‥)


晚上我們到了傳說中的公館去
聽說臺灣女同很旺盛
而女同文學也特別興旺
很多她們的書店也在公館
所以這一行來到臺灣當然要來看一下啦~
我們進了一家書店之後竟然有點流漣忘返
因為實在有太多有興趣的書看了
最後我和Y都滿載而歸
之後還去了一家彩虹餐廳喝咖啡
那邊的杯墊還是正方型的彩虹呢
餐廳的氣氛很柔和很舒服
還有給客人看書的角落
我和Y也很喜歡這裡呢~
如果將來我也能開一家像這樣的餐廳就好了~

*圖﹕新店街景 - Y小時候上學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