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1:21:56羚羊不會飛

比重

總是覺得有好多秘密鎖在我心裡
掙扎但放不開手
心還是會痛

文藻
是我多麼努力才達到的學校
雖然有更好的地方
但我並不後悔
想為自己的將來規劃些什麼
幼保一直是我心底深深的後悔
但我無路可退

當初國中考完試
我知道是自己不努力
也覺得對不起你
所以你的安排我就聽了
但我永遠都記得
開學前一天晚上我哭了
我不快樂的

雖然上了高中
讓我遇見了GAP們
讓我了解許多知道朋友是不可或缺
了解有哪些人
是在心裡比重很重的人
是在表面做做樣子的人
是維繫某種關係的人
很多很多都讓我學習以及成長

高三那年
真的覺得很痛苦很累
每天的生活只有不斷的讀書不斷的拼
連假日都沒有
唯一的樂趣就是在學校跟大家一起耍白痴
然後討論放學要去哪裡吃東西就這樣

教室佈置的許願樹
上面掛著的那分數
感覺伸手可及
卻又覺得遙不可及
在一切都還沒確定前
就是有這種感覺

現在
我真的到達了

你的這些話會讓我動搖
讓我難堪失望甚至想哭
或許你從來都沒有了解過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真正在想的是什麼
我試著表達但你永遠都不接受
你似乎認為這一切都只是我在鬧脾氣耍個性那種
我想要的不是那些一切的一切
不過是想找個平衡點罷了

中原
文藻

我知道中原離家裡近
但他的花的錢會比較少嗎
我知道文藻很遠
但代表這比中原低一階嗎
你的眼睛看到的只有眼前
我的眼睛看到的很遠很遠
雖然我不確定我四年後會有什麼成就
但我能肯定我一定不會比他弱

而你



有相信過我嗎?





從小到大
我在你心中
似乎只是一個
不會讀書又只會花你很多錢的討債鬼
不是嗎


他在你心中永遠都是你那驕傲的兒子
不管他做了什麼
盡管他每天都凌晨回家
盡管他三天兩頭想要去哪
盡管他又想要買什麼換什麼
從他嘴巴脫口而出的永遠都是對的


記得你常常跟我抱怨
他對你口氣很兇
好像伸手要錢我就要給他
我那時回答你說
你可以不要給阿
你卻說
我並不想用這種方式惡性循環

那你有沒有想過
他現在這樣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你樂意的付出這一切
你毫無知覺



真的有很多時候
你的外在行為
一次又一次讓我很難受
但我也漸漸接受


我需要靠我自己



我不想要說這麼多
因為我知道你也很愛我
只是比重不同





差不多就是60與40的分別在你心中。

上一篇:難以形容

下一篇: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