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15:18:57puddingdes

【反冷漠行動實驗計劃】- 來人,給我斷網吧!!

【反冷漠行動實驗計劃】- 來人,給我斷網吧!!

 

還記得夕陽西下一群鄰居圍坐在大樹下喝茶閒嗑牙的時光嗎?

還記得小時候從街頭跑到巷尾大家都知道你是誰家小孩的情景嗎?

這種鄉村式的午后悠閒時光現在也只出現在電視上了吧。

以前在念書時,電腦不普及,MSN都不太會用,在這種時候想要同學聊天想要和同學一起念書都是一通電話到府,約速食店見面的日子。

但現在人手一支手機網路無線發達,line facebook通訊軟體如此廣泛使用的現今,你有多久沒有聽到你同學的聲音了?你有多久沒有聽到媽媽做飯的鍋鏟聲了?

這些聲音都漸漸被取代,你不再清楚記憶中你媽媽說話應該是什麼樣子什麼語氣,你也不再記得好朋友的聲音了,你有的只剩下一個帳號,和帳號上的大頭貼。

手機就像一個窗口,你可以透過這個窗口向人訴說聊天講話,但即使這個窗口換了人你可能也無所察覺。

與同學聊天時話語間的閒情消失,你只剩下一個框框,與鄰居間的互動不見,你只剩下路過時的一撇,雖然科技發達網路方便,但網路也在你的四周築成了一片冷漠的牆。

所以,來人,給我斷網吧!!

雖然斷網了,但當你想與別人說話時,你可以與他面對面了

雖然斷網了,但晚上你就需要回家吃頓飯與媽媽聊聊天了

雖然斷網了,但與你不用再對著手機與自己的小孩傳line,你可以去找他了

雖然斷網有很多不方便,但總比你老是用網路對著一個框框講話還來的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