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7:59:28鄭匡宇

你覺得有意義,就有意義!

昨天,一位擔任音樂創作人的小老弟問我:『老哥,我想要出一張自己的鋼琴創作演奏專輯,但請您老實告訴我,你覺得我花個一兩百萬做出這個專輯,有人會買嗎?我這麼做有意義嗎?』

我回答他:『事在人為,你覺得有意義就有意義,而且,你可以用自己的熱情去感動所有人,讓他們也覺得有意義!』

會這麼說,不是單純想要鼓勵他,而是我真的這麼認為!

當年我出搭訕書,不知道有多少人認為“誰會買啊?”、“這種主題也能出書?”,結果一出就破萬本,帶動了整個社會討論這個話題,現在“搭訕”這個詞彙從當年沒人敢說出口,變成現在大家都可以自在在討論,我甚至把它發展為“愛情和事業上的毛遂自薦”,推廣全方位自我成長的概念。

極限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到什麼極地去冒險,橫越沙哈拉沙漠十幾天,說真的,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個“瘋子”或想“送死”的人去自殺,關我們屁事?但他做成一項專屬於他的事業,其熱情和勇氣感動了無數人,連周杰倫都願意為他錄製video,推薦他上大陸的節目《超級演說家》。

吳建衡穿著電音三太子的衣服到世界各地跳舞,一開始對很多人來說,不就是有個傢伙吃飽沒事幹罷了。你去不同地方跳電音三太子,“關我鳥事?”但他一直做、一直做,做到企業想要贊助他,做到台灣外交部認為他宣揚了台灣文化,許多媒體都報導他,也激勵了更多人去做他們想做的事。

於是,真的,事在人為!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只要是你這麼想這麼看也這麼去做,你的熱情一定能感染更多人來相信你、支持你,甚至因而激勵他們,找到自己的目標,完成自己的夢想!